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平凡岗位中的坚守与执着——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华中公司项目质量负责人武俊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4 14:32: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武俊男,现任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沧州文化宫2#职工服务中心项目质量负责人。作为项目的质量监督人员,他始终把“从严管理、扎实工作、确保质量”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入职以来勤恳做事,认真负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奉献。

  自从2018年入职以来,他始终秉承“做好质量检查就是保证人民安全”的原则,孜孜不倦地穿梭在项目的每一个角落。

  从工序验收,细节把关至原材进场,随处可见的是他专注严谨的身影;从严格落实公司“三检”制度,抓好“自检”,到认真“专检”,考核“互检”,每一项工作他都积极落实,认真对待,争做工作中的排头兵。

  晨曦徐徐拉开帷幕,又是忙碌而紧凑的一天。清晨6点武俊男已经洗漱完毕,早早便投入了工作状态。三年来,项目上的艰苦环境,从未让他有片刻懈怠,严于律己四个字早就已经深深植入他的脑海。每天早上来到办公室第一件事便是梳理一天的工作内容,合理详尽地安排好一天的工作,有的放矢,稳扎稳打。

  清晨7:00,工人都进入施工现场,他细心地为工人交待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质量控制要点,主要技术措施等。每天坚持将任务提前布置好,保证工程顺利进行。上午10点,在施工现场刚检查完施工质量,武俊男就接到电话说昨天预定的材料进场了,他马上赶往原材场地,同监理甲方等人验证材料是否符合图纸及规范要求,根据材质单合格证进行详细比对,确保材料符合施工要求。午饭过后,他放弃午休时间,简单梳理完下午的工作后,马上便进入学习状态,作为项目中的青年学习榜样,他一直以身作则,主动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利用琐碎时间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加强自身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实操水平。下午工作时,刚刚整理好工程例会中提到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武俊男就接到通知说现场管道打压完成,需要现场检验,他立马起身带好安全帽,通知监理验收管道打压情况。到现场后,他仔细核对试验压力及打压时间是否符合图纸及规范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下午5点30分是每天召开工程例会的时间,武俊男和同事一起及时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疑难点进行针对性地探讨和沟通,对发现的质量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并约谈相关人员限定时间定责任人进行整改,监督落实。晚饭过后,已有项目上的同事下班休息,但是武俊男的工作还在继续,对于每天上报集团的质量日志,他从未有过敷衍和拖沓,他总是仔细检查上报内容,反复核对,从未有过纰漏。晚上10点,大家一开始洗漱,而他为了更好地完成幕墙施工方案,他已经连续3天加班到晚上十点以后,他不厌其烦的查规范,找图集,力争找到最省时省力最经济的施工方法,确保工程质量,保证工期要求。

  总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奋上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认真踏实,用一颗热忱服务的心书写青春;他们平凡,却始终自强不息,坚韧有力。武俊男就是这样平凡的一员,他用自己的坚守与执着为公司发展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不畏艰苦,勇往直前。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