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河南日报 2021-12-14 08:48: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8日至1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对中国经济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刻阐释,在我省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我省将持续完善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规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应保尽保”。坚持一城一策、分类指导,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持续抓好问题楼盘处置化解,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强有力的措施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好河南经济稳定发展的开路先锋。要加快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主责主业,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要科学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积极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力以赴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对企业生产、投资、债务、金融等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七大政策,从宏观、微观、结构、科技、改革开放、区域、社会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新发展格局中准确把握新坐标、新指针、新路径,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要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在“放”上下真功,在“管”上动真格,在“服”上出真招。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登记注册制度改革、许可审批制度改革,压实监管责任,健全监管机制。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的质量安全。要着眼提质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升知识产权创造水平,提高知识产权运营效能,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宏观政策要稳健有效,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部门要深刻理解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围绕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要求,引导金融机构强化对科技创新、制造业、绿色发展、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河南日报记者 高长岭 胡舒彤 孔学姣 李鹏)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