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焦作84岁农村老奶奶抖音上记录生活日常,单条播放超百万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2 12:27: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杨继盈 赵明/文图视频

“大家好,有人喜欢晒房晒车,我唯独喜欢晒太阳。晌午了,我该去做饭了,挂上我的大围腰,再把我粗糙的大手洗洗……”

“大家好,我起个大早,今天让你们看看我的手工活。别看我的眼小,穿针引线缝衣裳啥都会,为了能缝准一点儿,我要趴得很低很低……”

“大家好,我干活回来了,今个儿吃点啥呢?想想啥好吃还省钱……启动我的电动手臂,把面粉和均匀,打开我的案板柜,干活的时候再来点音乐,给我一首歌的时间,我面条就做好了……”

近日,焦作市一名84岁的老奶奶在抖音上记录自己的生活日常,火遍全网,短短几天,单条视频播放量超100万次,成为一名新晋“网红”。她每天骑着自己心爱的“小摩托”去地里干活,一口地道的焦作方言,说得铿锵有力;锄地、拔萝卜、薅白菜,样样在行;老奶奶还自己做饭,自己自足,把日子过得热气腾腾。

12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焦作市解放区王褚街道新庄村的“网红”老奶奶王瑞青家。虽是四世同堂,小字辈们都很孝顺,但王瑞青老人自己独居院中一室,独立生活。

“我不喜欢麻烦别人,哪怕现在年纪大了。”

“我要干,能减少孩儿们的负担,自力更生。”

“这是我的饭桌,有100多年历史了,这是我的衣柜,有30多年历史了,这个案板,20多年了,这以前是个药瓶,我洗了洗放味精……”

在居住的房间内,王瑞青奶奶现场为记者介绍起了屋内的摆设,和很多老年人一样,王瑞青奶奶特别节省、惜物。

因奶奶非常爱干活,热情开朗,说话幽默,活力四射,她的孙媳妇毋慧丽便把奶奶的生活日常拍成了视频。

“我之前跟老公带孩子去自驾游的时候,学拍过视频。现在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后,看到奶奶每天那么充实、知足、乐观,就想用手机记录奶奶的生活。我觉得记录奶奶生活会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毋慧丽说。

没有脚本,也没有刻意演练,毋慧丽有空时便拿起手机用视频记录奶奶的日常生活。简单剪辑后,她将“老奶奶的一天”上传到抖音,没想到意外收获了很多粉丝。网友们纷纷留言:觉得王瑞青让他们想到了自己的奶奶,那么纯朴,那么亲切。

在拍视频的日子里,毋慧丽不仅为奶奶记录生活,也让网友从奶奶身上学到了坚强、惜福、俭朴这些传统美德。

“每次给奶奶说一些新鲜词汇的时候,奶奶很快都理解了,我还跟奶奶打趣说,‘哟,咱俩还得当闺蜜处’?”毋慧丽称,跟奶奶相处的时候特别开心,自己和家人都十分珍惜跟奶奶相处的时光,都想多陪陪奶奶。只要网友喜欢,她会一直记录奶奶的阳光生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