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劳动教育评价专题研讨会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0 15:48: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柳悦楼

 为推进管城区中小学校劳动教育评价体系的建设,提高中小学校劳动教育教师评价素养,12月10日,管城区劳动教育评价研讨活动在管城区南曹小学顺利开展。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劳动教育教研员汪豪浩、郑州市劳动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曹淑玲、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及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建伟、劳动教育教研员王华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对南曹小学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诊断。     

 与会专家领导在南曹小学校长孙百灵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劳动文化长廊、劳动工具展览馆、绿色田园课间操,实地考察了劳动教育基地“耕乐园”。并对南曹小学劳动教育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的肯定,重点了解了学校劳动教育评价的实施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研讨会上,刘喜红对与会专家领导的亲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做了《区域推进劳动教育的管城实践》的成果汇报。孙百灵介绍了南曹小学近三年劳动教育的开展情况,并表示做劳动教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汪豪浩为《区域推进全息式劳动教育课程建设的管城实践》和《“乐享耕读 悦享人生”五育融合导向下的乡土特色劳动课程体系开发与实践》两个优秀案例进行颁奖,同时希望管城区能够在新时代劳动教育深入开展的道路上,目标更坚定,步伐更坚实,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汪豪浩对南曹小学的劳动教育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制约区域学校劳动教育可持续性发展的因素进行了分析,提出管城区中小学在劳动教育中的五个发展方向,并表示要做好劳动教育应坚定“七不”目标:育人目标不移,师资队伍不散,课程建设不缺,教育课时不减,活动开展不淡,成果研发不断,实践基地不闲。

  管城区劳动教育评价研讨活动的开展,为管城区劳动教育的规范化、序列化、日常化开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为完善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学生劳动教育的多元评价体系指明了方向,也为管城教育的发展变革注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