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52中系列活动抓手多,新秀成长干劲足

来源:大象新闻 2021-12-10 15:35:4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为了推动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主动积极钻研,郑州52中根据青年教师培养方案,借助“三人行青年教师读书俱乐部”开展了一系列磨技能、促提高的知行合一活动。



  公开课作为青年教师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教学实践能力快速成长的有效助推力。12月6日至8日,该校参与青蓝工程结对的6位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青年教师风采展示课活动中。

  在展示课前期,每位青年教师反复推敲教、学案,多次进行试讲。6名青年教师都运用了小组合作下的学案教学模式,教学授课和课堂驾驭都做的比较到位。地理教师崔亚芳的板书用甲骨文书写关键词,情景创设吸引学生,较好地激发了学生探究的兴趣;地理教师韩高雅自拍采访学生视频,抓住学生知识盲点,首尾呼应,小组合作展示有深度,充分地凸显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生物教师崔嘉倩导入“火眼金睛识明星亲子关系”吸引学生眼球,难点点拨四两拨千斤;道法教师姜晓燕结合学生生活中的例子,评价充满正能量,创设了宽松的学习环境;化学教师贺俊妮知识铺垫到位,循循善诱,由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教学效果明显;历史教师崔婷婷分版块教学,知识点讲解细致,史料丰富,论从史出。



  青年教师得以迅速成长,离不开身边良师益友的指导,也离不开他们每天如一日地撰写教学日记、听评课记录和教案设计。每周四读书会之前,青年教师都会将自己的这些资料放在小会议室,大家相互学习分享,取长补短。教学日记成为了反思成长、沟通交流的载体,当大家拿到经学校逐一批复的教学日记时,对自己的教学理解、创新想法愈发坚定自信,充分展示了该校的良性学习氛围。



  实践至上,理念先行。教务处结合青年教师的困惑及时进行理论培训。12月9日上午,针对如何有效叙写学习目标,教务处副主任李莉进行了一场干货十足的教学技能讲座。重点介绍了ABCD法教学目标叙写法,通过对主体、行为、条件、标准四个因素的陈述,促进教学目标的叙写更加完整。同时,每位老师进行目标叙写练习,小组围绕学习目标设定评价方法,尝试进行思考总结。



  该校积极搭建平台、多管齐下,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保证了各位教坛新秀能够抓住契机,在课堂教学方面多想、多练、多重视,勤学苦练,踏实工作,让自己的教学取得长足的进步。(通讯员 郑双甜 李莉/图文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