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52中“小小法治宣传员”对话“法官” 走近宪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0 15:30: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4日是我国宪法宣传日,为了加强对宪法的学习深度,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12月8日下午,郑州52中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小小法治宣传员”对话“法官”座谈会。

  据悉,52中这次邀请到了中原区法院党组成员崔霞和法院刑事庭副庭长徐源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副校长高伟兵主持,参会师生有校长张好武、七八年级道法课教师和各班 “小小法治宣传员”。

  首先,高伟兵向大家介绍了参加座谈会的两位法官,座谈会在崔霞向学生代表颁赠宪法手册中拉开序幕。她用平易近人的话语邀请同学们根据自己对宪法的理解,提出疑问。各位“小小法治宣传员”向两位法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宪法问题,比如“违法和犯罪有什么区别”“宪法为什么是根本大法”“有没有针对无意犯罪制定的法律”等。崔霞和徐源针对上述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徐庭长给同学们讲解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主要表现在适用范围和程度轻重上;宪法在我国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它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所以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有专门针对青少年的青少年保护法,就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无意犯罪法律。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每个人都收获满满。道法学科备课组组长胡娟向两位法官请教:在宪法知识讲解课中,应该怎样让学生更充分地了解宪法?崔霞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邀请老师们参加会后的宪法讲座。作为52中2010级优秀毕业生的母亲,崔霞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方法。





  最后,张好武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座谈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座谈会,让学生以别样的形式接触、了解、走近宪法,为他们进一步学习宪法知识,正确使用法律保护自己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讯员 郑双甜 王勇/图文)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