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鹿邑县供电公司建强电网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10 06:3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李康 白俊峰

    通讯员 常军 胡晨晖

    “今年雨水多,菊花湿度大,这套新的电能烘干机可算是派上了大用场。 ”12月7日,河南省鹿邑县宋河镇张辛楼村村民张辉中午从自家的菊花烘干车间回到家,一进家门便从电磁炉上把妻子做好的午饭端到饭桌,妻子正在空调送出的暖风下做着家务说:“张辉,现在用电这么方便,今年的菊花卖了钱,咱也买辆电动小汽车。”

    张辛楼村是远近闻名的“菊花村”,全村种植菊花15个品种,种植面积达到2000余亩,平均每亩可产菊花300斤,亩产收入近万元,今年该村的菊花产量将达到900吨,菊花产业成为振兴该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以前烤菊花用煤,既不卫生又不安全,还费时费力,现在用电方便多了,温度设定好,自动都烘干了,品相还好。”张辉谈到自家刚装上的这套电能化烘干设备,难掩心中喜悦。长期以来,张辛楼村低压线路老化残旧,木质电杆、裸导线和变压器日渐不堪重负,给村民生产、生活用电带来极大的难题。为保障张辛楼村菊花特色农业稳步发展,鹿邑县供电公司对该村进行农网升级改造,新增配电变压器2台,新架设10千伏线路0.4千米、低压线路0.8千米。 数据显示,2021年鹿邑县民生实事建设配变数47个、10千伏及以下线路48.31千米,总投资1321.8万元。

    “今年以来,220千伏仙源变投运、110千伏杨湖口、马铺变工程年底完工、110千伏东关变电站升级改造稳步推进,并对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园区工业发展和民生实事用电需要,已修编完成‘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储备未来4年6亿元的电网项目。”谈到全县电网建设情况,该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剑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介绍。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