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家企业入选全省10强 郑州科创女杰们“真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9 08:25: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付雨涵/文图
12月8日,2021年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办,郑州市4家企业入选10强,2家企业入选10优,郑州市妇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妇女联合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科技创新·巾帼在行动”为主题,涵盖物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与绿色消费、新能源、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大健康、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优秀创业女性及项目。


自今年6月起,郑州市共组织12家企业参加,通过河南省巾帼创新创业骨干培训,历经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初赛、选拔赛和决赛,4家企业入选10强,2家企业入选10优,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工业机器人、现代农业、非遗传承等多个领域,以各具创新特色的项目展现了科技创新中郑州女性的力量。
“非遗汴绣+科技”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活动现场,河南一涵汴绣创始人张留凤结合传统文化符号,用现代化的表达方式,向大家展现新的刺绣认知。张留凤介绍,在互联网指引下,他们首创大数据图库,创新场景应用,特别是刺绣音响在Face Book上销售超19万件,种种新奇又有趣的探索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作为信息化智能技术、医疗器械设备生产、临床远程指导操控的一站式系统高效整合者,河南萱闱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掌门人乔元风现身说法,向大家展示47件发明专利、232件自主知识产权背后的科技创新之路。


现场精彩纷呈的路演展示着每一位科创女杰们的拳拳赤子心。最终,河南萱闱堂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天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一涵汴绣有限公司、郑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获得河南省巾帼科技创新创业“10强企业”称号。
据了解,郑州市妇联高度重视此次巾帼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斐颖专题安排部署参赛事项,选拔赛前专程看望、决赛前电话指导、颁奖典礼到场祝贺。

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科技创新确定为郑州今后五年发展的首要战略举措,强调要聚焦聚力科技创新,打造高水平的科创平台,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高能级创新主体,营造最优创新生态,加快以人才为核心的创新要素集聚发展。在此,郑州市妇联发出号召,希望全市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上积极作为,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助推中心城市“起高峰”、创新开放“建高地”、县域经济“成高原”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