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东新区科学大道项目雁鸣路节点预计明年4月正式通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8 10:1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郑东新区科学大道地道工程雁鸣路节点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截至目前雁鸣路节点主体结构负三层已完成,预计明年4月可以通车。

  记者从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获悉,郑东新区科学大道地道工程雁鸣路节点结构形式为三层暗埋段,开挖深度大,地下水位高,是该工程难度最大、开挖深度最深的部分。在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克服工作量大、技术要求高、工期紧张等困难后,积极主动想解决办法与措施,难题最终得以解决。同时,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始终坚持绿色公路标准化施工,统筹资源利用,实现集约节约,拌和站、钢筋加工场、预制场、实验室等临时设施“多集中”建设,充分利用临时用地资源,注重绿色生态建设。

  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正在进行负二层侧墙和顶板架体搭设和钢筋绑扎工作,全力保证雁鸣路与科学大道交叉节点按时通车,雁鸣路贯通后,也将让白沙片区居民的日常出行更便捷畅达,疏通片区动脉,同时对鲲鹏小镇市政配套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郑东新区科学大道地道工程西起天府路,东至新G107。全线为浅埋式地道,主线地道全长5千余米,主要包括4种结构形式,U槽段,标准敞开段,暗埋段和镂空段,地道主线设计为双向六车道主干路,时速80公里。地道以镂空、标准敞开段的结构形式为主,实现地道的自然通风和采光,将U槽段的光线合理地过渡到暗埋段洞口处的规范亮度值,起到缓解出入地道时人眼睛感光的过渡带,将观赏性与功能性完美的统一。科学大道是郑州都市区快速通道、郑汴交通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三环向东放射线的一部分,是白沙组团对外联系的重要快速通道,对改善周边人民生活和生产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叶志荣)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