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京华食品上云,尝尝更智慧的“滋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7 16:4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饮食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对食物充满了敬畏和真心,自古至今,什么食材配什么调料,从来都不含糊。盐作为调料的历史已经非常久远了,在炎帝时期就有“宿沙作煮盐”的说法,到周朝后期,醋、糖、花椒、姜、茴香等在这一时期史料中也均有记载。

  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公司就是一家生产调味品起家的高新技术食品企业,利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集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为一体,致力于现代食品的研发和“中国味”的挖掘。

  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京华食品不断壮大,从80年代创立初期的籍籍无名到2020年成功入选河南省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

  京华食品为订单式生产模式,订单交付周期短,客户下单到出库往往只有3-5天,这对企业的统筹管理和快速响应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以往,接到客户订单后,备料员开始备料,计划员同时开始排产,备料完的产品经过品管员检测后入库等待生产,车间收到原料投入生产,之后还要经过质检、成品入库,最终出库发货。一环接一环,每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整体交付。

  半年前的京华食品,入库前原料没有实时动态更新,只靠简单的微信拍照上传,计划员不能完全掌握原料齐套情况,需要亲自去各个班组协调沟通,费时费力;成品入库阶段,库管与生产组长也没能实时沟通当前情况,有时会导致车间成品堆积;出库待发货阶段,销售不能及时了解成品数据,需要一遍遍电话沟通了解,导致发货不及时。长此以往,订单交付效率很难保证。

  2021年5月,京华食品和华为焦作新基建运营中心达成合作,基于华为云打造生产制造协同平台,实现了京华食品对计划、仓库、生产、质量、物流的全方位管理。京华食品的计划员说:“以前我每天都要下车间和各个产线的人员沟通生产进度,现在系统可视化了,一键就能查询到物料齐套情况、生产进度,动态调整,省心多了。”

  上云后,每个物料都拥有了自己的专属“身份证”,扫码入厂、生产领退料、成品入库,动态库存真实准确,生产全程可管控;物流扫码发货,在线实时开单。从接到订单的第一时间,数据就成为各个生产环节的统一“沟通语言”,生产制造协同平台让京华食品的计划执行力提升20%以上。

  随着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食品行业生产、加工、包装、物流、仓储、营销、市场、服务等环节都走上数字化的道路,整个行业迎来深刻变革。未来,在万马奔腾的数字化赛道上,京华食品将持续研发现代食品,挖掘更多更有料的“中国味”,携手华为焦作新基建运营中心一起谱写更多的“舌尖上”的智能化故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