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刘东小学师德专题报告:爱洒操场,情倾体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6 17:08: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丹/图文

  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管城回族区小刘东小学张秀丽老师踏入了教育工作这片热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张老师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都倾注在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

  体育工作是张老师热爱的事业,上好每一节课是她追求的目标,张秀丽老师认真研读《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按《标准》制定目标,制定计划,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课。张秀丽老师一直在提升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不断增强自己专业基本功,曾在管城区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评比中荣获一等奖。作为一名体育教师,除了上好课和自身专业素质的提升,还注重学生全面发展,每年带领学生参加管城区中小学跳绳比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管城区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优秀辅导教师。

  她在学校成立了跳绳队,坚持梯队培养,常年风吹日晒在室外对学生进行训练,每天牺牲自己休息时间,陪学生一起练习,张老师在训练过程中给学生更多自我展示、自我发挥平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她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了解队员的个性,关心学生,既统一严格要求,又注意学生的个体差异,分层次进行训练。关心照顾到每一位学生,得到了队员们的喜爱,跳绳队员私下都喜欢和张老师聊天,把自己学习方面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都与张老师分享,张老师都会耐心针对学生的情况进行解疑,帮助学生走出困境,学生都称张老师为“知心姐姐”。张老师在工作中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乐于奉献,严于律己,任劳任怨,积极配合完成学校的工作安排,得到学校领导的认可,张老师在体育工作负责的领域内,她兢兢业业,克尽职守,每次都能很好的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在私下张老师是一个活泼乐观的人,与每一个同事相处的都比较和谐,得到同事们的赞许,张老师每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散播着爱的阳光,用真情塑造心灵,在平凡工作中超越自我,感受工作带来的幸福感。

  张老师说路漫漫其修远兮,教师之路任重而道远,教书育人是她人生的选择,做一名称职的教师,是她人生的目标,做一名优秀教师,是她一生的追求。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