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大学校园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前行 黄河科技学院第五季“青春榜样 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6 11:2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龚丰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之时,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引领青年学生扬理想之帆、为梦想起航。12月2日,由党委学工部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第五季“青春榜样·石榴花开”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艺术中心举行。



  党委书记贾正国致开幕辞。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立大志,把握人生方向,当代青年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服务国家社会中成就大业;二要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先进文化,坚守正确的价值标准,加强道德修为;三要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在潜心求知问学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信心和决心,大力发扬奋斗精神,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接续奋斗,驰而不息。



  随后来自不同教学单位的艾孜麦提·艾则孜、艾克旦·阿不都艾孜依次、阿里木·阿卜力米、迪娜热·热依木、希尔扎提·阿帕尔、杨文轩等6位同学相继发言。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升华理论知识,在服务中体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立足校园,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奉献中体现个人价值;他们坚守奋斗初心,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借助学校平台迎难而上掘得人生第一桶金;他们发挥集体意识,带领组织成员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显著成绩;他们用坚毅的品格在平凡的班级岗位超越自我,用全力证明“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坚毅与初心;他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优秀学生的感人事迹引起参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随后的民族舞表演、诗歌朗诵以及大合唱更是展现了青年学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共同表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决心和信心。



  “青春榜样·石榴花开”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丰富和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重要载体之一。已连续举办五季,旨在通过在学生群体中挖掘鲜活的模范人物和故事,树立标杆、发扬模范、培树典型,使学生真切感受到榜样可以摸得着看得见,让榜样的个例逐渐成为学校育人中的普遍效应,引领学生主动追赶榜样,效仿标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