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教育局召开2021年落实“双减”暨课程与教学工作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3 15:25: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2月3日上午,管城回族区2021年落实“双减”暨课程与教学工作会议在管城区外国语学校报告厅召开。管城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张哲、副局长刘喜红、副局长徐建梅,局属相关科室、二级机构相关人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副校长、主任、各民办中小学校长、教学创新先进个人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会上,管城区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建伟对2021年管城区基础教育教学进行了质量分析;先进单位代表分别就作业管理、创新教研、评价改革、课后服务等方面做主题经验交流;刘喜红就“双减”背景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做出详细安排和部署,并对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对2020-2021年度教学、教研创新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要结合国家、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会议精神及管城教育工作的实际,切实推动“双减”在管城落地落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意识,持续推进“双减”落实。“双减”工作事关学生健康成长,事关教育高质量发展,各学校要切实提高站位,将“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大力落实推进,建立健全学校层面领导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双减”工作在我区走深走实。二是突出两项重点,强化阵地意识,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双减”工作见效,关键在守好学校教育主阵地,要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的有关规定,做强做优课后服务,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三是加快均衡发展,强化协作意识,共促管城教育质量提升。要继续发挥集团化办学、教育共同体优势,加强和完善学科教研基地建设、管城学科课程群建设,逐步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目标。四是加强科学管理,提高危机意识,守好“双减”红线。在“双减”大背景下,各单位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以学校发展、教育质量提升为己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管城的教育教学质量推向新高度,为加快建设管城高质量教育体系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