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落实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新郑消防联合多部门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3 15:10: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12月3日,记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联合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办)及消安委成员单位,针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仓储、快递、物流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居民楼院、集体承租住房、电动自行车等场所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检查开始前,新郑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消防安全联合检查行动的通知》,各乡镇办、管委会、派出所及相关行业部门按照新郑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统一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其中,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冯军辉、副主任宋雪梅、城关乡、辛店镇、新村镇、新华办、新烟办、梨河镇等消安委成员单位领导带队结合本辖区本行业火灾形势特点和区域性火灾防控薄弱区域,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华联超市、乐尚KTV、万佳未来城超市、利泰酒店及其他“不放心”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首先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及管理制度的落实、灭火疏散预案的制定、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的落实情况,重点对各单位是否存在违规设置三合一”“多合一”及员工宿舍、群租房;是否违规设置的影响救援和逃生的防盗网、铁栅栏;是否违规搭建的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房;是否违规停放和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老化、敷设不规范,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超负荷电器、私拉乱接临时线路,违规使用明火及其他容易导致人员伤亡及灭火救援行动的违法行为和隐患问题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改正,不能当场改正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巡查检查、值班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加强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火灾形势稳定。

下一步,新郑市消防救援将树立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密切统筹协调,加强联合监管,全面摸排隐患,对症分类施策,落实各项严防严控工作措施,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