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手把手教你打造语文“高效”课堂——管城区大王庄小学举行语文听评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2 15:11: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晁九玲/图文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打造语文“高效”课堂,12月1日上午,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校语文教研员王永强走进大王庄小学语文课堂进行听评课指导。本次活动包含听课和评课两个环节,在副校长张淑红的带领下,学校全体语文老师参加。

  董祎老师执教的一年级上册《大小多少》为本次听评课活动拉开了序幕。她以动画《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为导入,引出学生对反义词的复习;围绕识字教学重点,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进行朗读和识字教学;先让学生动手书空写出每个字的笔画顺序并说出名称,再由教师范写板书,最后让学生书写生字、展台展示,学生当堂书写成果较好。用识字游戏检测学生的识字效果,用拍手歌指导学生朗读课文,更是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董祎老师教学环节完整,关注课后练习,获得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课后王永强老师从低段教学重视学习习惯养成的角度,对这节课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与指导。王永强指出:一年级的“零起点”教学需要我们一线教师更加关注学生读书习惯、执笔姿势、坐姿等良好习惯的养成,要常抓不懈!更要结合课标,抓住低段教学重点;吃透教材,选用合适的方法教;准确把握学情,用儿童化的语言授课,增强课堂效果。让课堂成为学生训练、展示和表达的舞台。

  通过评课,王永强由浅入深地为低段语文教学进行了手把手地指导。“听了王老师的指导,我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清晰地把握教学目标,更合理地设计教学环节。”董祎老师诚恳地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经过听课和评课的教研活动,授课教师和听课教师都得到了一次新的提升。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管城区大王庄小学的每位语文老师都会有更清晰的努力方向,脚踏实地,潜心修行!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