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情系百姓守初心 为民解忧担使命——梧桐办事处召开2021年第二、三季度民生实事分享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2 13:32: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11月30日下午,梧桐办事处召开2021年第二、三季度民生实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各社区在分享中交流经验,收获感悟,为社区工作添砖加瓦。

  本期分享会展现了梧桐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敢于担当、为民爱民、默默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尽心尽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从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各社区共上报处理民生实事1847件,平均每天就有7件事,这里面有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从2021年4月至2021年11月各社区市长热线平台接收群众反映问题291件,突出问题可总结为:暖气问题、物业管理问题、灾后受损问题、疫情防控问题、垃圾清运问题、住改商问题、小区基础设施问题等。

  所有的市长热线件,均已和居民取得联系,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反馈,暂时解决不了的,会说明情况,请求居民理解。其中灾后受损问题、物业管理问题等,梧桐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多次走访居民,通过和居民及物业协商,大部分已经得到解决。涉及到小区基础设施损坏等开发商遗留问题,办事处层面难以解决的,报告给管委会统筹协调。

  分享会上,各社区通过一件件的民生实事,为社区工作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例如祝福红城一期至四期四个小区在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协商下,暖气顺利移交给热力公司;睿智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清理家中倒灌的下水道污水;长椿社区配合物业一波三折及时为居民修好电梯......

  各社区分享结束后,社区管理科通过对第二、三季度民生实事和市长热线件的对比分析,对社区提出三点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一是眼中要有“一条线”,发挥联系纽带、资源整合的作用,在各类志愿者活动中组织和引导有关多方力量,推动社区居民参与。二是手中要有“一台账”,社区要多进行入户走访,建立辖区老年人信息台账、民生实事台账等,了解社区状况,熟悉社区资源。三是心中要有“一盘棋”,认真分析社区各方力量的特点,创造机会,推动片区民警、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参与社区治理。在辖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格局。

  分享会最后,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上台分享了与会心得。聆听完大家的分享后,她对社区近期的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给大家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感同身受,社区的兄弟姐妹们,是切切实实的把居民家的事当成了自己的事,才会如此尽心尽力的做好社区工作,分秒必争的在干在拼。二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春藤社区分享的老人临终前,社区工作人员陪在他身边走完最后一程,并和老人子女一起处理后事,这是真正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三是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会把谁放在心里,长椿社区在居民群众对物业和小区环境的连连抱怨中入驻,却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取得了居民的认可。社区用春风化雨的力量,滋润了居民群众的心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为人民服务的作风传承下去,把这种奉献精神发扬下去。(通讯员 丁佳欣 蒋亚孟 张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