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四举措”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2-01 00:20: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董啸凤

    当前,开封创文工作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挺在一线,以实干担当的精神持续发力基层,抓细抓小,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全速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全员参与。 示范区城管局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精神,用务实重干的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管好城市、做人民满意城管”的服务理念,确保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作风开展“创文”工作。

    提升市容市貌。坚持网格化管理,采取定时定岗定人执法方式,对辖区内违规牌匾、私搭乱建、乱贴乱画及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进行集中清理。每日不间断治理沿街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确保线内停放,整齐有序。加大对主次干道路面维护工作,全面检查检修窨井盖、雨水口等市政设施,加大对城市排水设施检修维护力度,不断提升排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确保排水畅通。加强辖区广场游园巡查和日常养护管理,及时清理枯枝杂物,对辖区绿地内的各类乔灌木和草坪进行修剪整形和补栽涂白,确保城市环境整洁优美。

    提升环境卫生。对辖区主次干道采取人机结合方式作业,主干道、慢车道采取机扫、洒水作业,增加对道牙边、减速带、道路安全护栏等容易积尘部位的清扫、冲洗力度,针对冬季落叶较多,增加道路保洁频次,对突发性的带泥、撒漏、污染道路现象实行主动出击,快速清除。垃圾清运工作实行定时、定人,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做好车辆密闭工作,杜绝垃圾满溢、抛撒现象。

    紧盯问题整改。围绕农贸市场及超市、校园周边等为重点整治区域,对照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文明礼仪等文明标准,对涉及点位和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查漏补缺、精准治理,形成问题清单,做到差距清,方向明。

    “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坚毅“城管蓝”,与寒风并肩,始终坚守在城市管理第一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