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市第一届破产实务鹤城论坛在淇县法院召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9 17:49: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张晚璐 萌友 宋翠翠/文图

2021年11月26日,破产实务第一届鹤城论坛在淇县法院召开,本次会议由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主办、淇县人民法院承办、鹤壁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协办,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翁煜明主持,淇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合庆作闭幕总结。本次会议共有来自鹤壁市法院系统、管理人系统及华宇公司40余名人员参加。

张建华在开幕式中指出,论坛的举办必将对破产法学习贯彻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破产实践理论学术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并代表淇县县委县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同志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淇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辖区经济的发展,深入实施营商环境重点领域的攻坚行动,着力破解企业经营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和节点。政府和法院通过常态化联动机制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调配合、协同处置,通过腾笼换鸟、兼并收购、破产重组等手段成功帮助一些企业化危为机、走出困境,促使县域经济展现出了新活力。他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对依法规范市场主体破产重整,助推危困企业涅槃重生,重振企业发展信心,深化法治营商环境改革,促进市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助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现代化富美鹤城具有重要意义和现实价值。

论坛按照预定议程有序进行,与会人员深入淇县辖区内的河南省链多多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破产管理人接管企业后,企业的运行状况;论坛邀请信息化网络公司就破产一体化辅助平台的应用进行了现场推介宣传及技术指导,便于法院办案人员及破产管理人从头绪众多、内容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推动破产审判信息化建设,助力提升破产审判效率;在论坛交流研讨环节,参会人员围绕破产理论与实务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介绍了办理、参与破产案件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提高破产理论水平、破产实践经验、破产案件质效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意见对策;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河南省高院颁布的破产案件办理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规范破产案件办理,提升审判质效,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数的要求。

张合庆作闭幕总结,他指出,破产实务论坛的举办意义重大,研讨交流有助于法院系统、破产管理人系统同行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促进各自能力的提升;会议内容丰富,包含实地调研、破产信息化平台的学习、案件办理经验交流、权威文件学习四个方面,对法院和管理人破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大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加强破产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破产审判和破产管理人管理水平,认真领悟新颁布的破产法司法解释及上级法院颁布的重大破产文件精神,通过专业化的审判和管理推进破产审判的高效办理;二是妥善处理法院审判人员和破产管理人的关系,法院、破产管理人各自履行职责,同时又保持良性互动;三是着力提升破产审判质效,畅通企业破产通道,不断优化办案流程,加快结案进度,借助破产信息化手段,全力提升破产案件的时间、成本、回收率指标,促使整个破产生态有序运转。四是发挥破产审判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能,推动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