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与书为友,用心成长——南曹小学教师读书分享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9 11:35: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柳悦楼

  为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师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良好读书氛围,2021年11月26日,管城回族区南曹小学举行了年级读书分享交流会。

  此次读书分享会是由各年级自由选定共读书目,老师们到各自年级约定的地点畅谈读书过程中的收获,分享自己读书的体会和经验。每个年级分享的书目虽有不同,但各有精彩之处。

  一年级和五年级分享的共读书目是《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弓芳华老师从书本简介和精彩片段等方面对本书进行了解读,她表示读了这本书也能让普通读者了解深奥的心理学理论,明白心理咨询是怎么一回事。陈瑞老师感慨:成长是一个助人自助的过程,心理知识能够让我们更加了解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二年级分享的是《静悄悄的革命》这本书,王雨老师通过联系自己的课堂情况对书本内容展开分析,她表示作为教师就必须自始至终保持愿意倾听的态度,学会等待,并及时给予回应,保护孩子们的自尊心,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三年级汪婷老师读了《正面管教》这本书分享到:正面管教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骄纵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感、责任感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做教书匠》是四年级的共读书目,刘改英老师表示我们要做有目标感、有约束感、有责任感、有学力感、有积极感的教师,不要做不读书、不思考,机械的重复同样教育工作的人。六年级分享的共读书目是《孩子你慢慢来》,王慧灵老师表示在同一个班级,孩子们的认知水平和家庭环境各不相同,但每一个孩子都是如此纯真、可爱、充满好奇心的,我们作为老师是不是也要对慢一些的孩子们说一声:孩子你慢慢来呢?

  在此次交流会中各年级教师积极分享,不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大家在阅读中启迪智慧,润泽心灵,不断成长,与此同时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也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