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开四季染浔江,诗和远方驻浔江”——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20:36: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高书启 荆桂芳/图文

  为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艺术水平,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11月25日上午,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育集团浔江路校区开展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会上,五位班主任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教育管理经验。首先发言的荆桂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家校沟通的体会:多了解学生、多评价学生、多倾听学生心声,多和家长沟通交流学生在校情况。接着分享的是年轻班主任教师李明艳,她向大家分享了作为班主任要对学生和班级做到四个字:严、爱、细、巧。即严到每一个孩子;爱到每一位学生;细到每一个角落;巧到每一个细节。紧接着是班主任李兰老师,她以“学生习惯的养成”为主题,分享了她的做法:责任到人,要每一个学生都有事干,小干部的特殊选拔以短补长、以弱增强。她给大家支了宝贵的妙招。翟启淼老师给大家分享了“如何培养良好的师生关系”。她从爱、尊重、沟通和理解四个方面向大家呈现了自己从教以来的所思所悟所行。班主任李英老师向大家分享道:管好班级和学生的课堂,必须要上好第一节课,严字当头,立规矩讲纪律,更要做到心细腿勤。

  副校长申银强总结道:“今天的分享交流会非常成功,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经常看到,有的班主任老师通过两个学期的管理教育,班级发生了巨大变化。班主任的工作对一个班集体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一个人格高尚的班主任,是一面旗帜,是一盏明灯,引导着全体学生健康成长。希望我们班主任老师能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使我们的班级管理更上一层楼。”

  本次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会为班主任老师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达到了班主任之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二(1)班班主任卢英丽说道:“感谢这5位班主任的精彩分享,今天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班主任管理智慧和经验,我以后会把这些锦囊妙计用在自己的班级管理中,使自己的班级管理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