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的引路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6 15:11: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人生的路途漫漫,总会遇到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人,他们在不同的时间、空间里出现在我们磕磕绊绊的成长路上,教会我们如何成长和蜕变,在人来人往之间丰盈着我们的生命。高尔基曾说:“人需要真理,人需要助力,人需要远方。他们会像海上的灯塔使你的人生之船踏破海上的荆棘。”而我有幸在初入职场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位能够引领和指引我的导师——葛丙辉。他是二十二冶集团武汉中电科项目部的工程经理,他在工作中细致而严谨,在生活中热情而耐心,他的一言一行如阳光春雨般滋润心田。

  初相见

  远远的看去,只看见一个肤色黢黑,梳着短黑小寸头,戴着黑色墨镜的中年男人在我们工地的各个大门“神出鬼没”,他出现的时候手中总是拿着手机,不停的通话,而电话内容隐约可以听见,并非闲谈,无一例外全是谈论工作的内容。刚从大学校园走出的我,默默地在一旁等待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他的电话结束,心里虽有些许抱怨,但也因此对他的敬佩油然而生,“居然能如此详细的阐述工作内容,莫不是提前背诵过?”我曾这样天真的想过,但随着工作中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才知道所谓的“背诵过”,不过是因为他在工作中细致入微,从不马虎,对于项目上各项工作信息早已了然于胸。

  再相遇

  初见过后的一个早晨,再一次遇到了葛经理,才知道葛经理是我们项目部的先头兵、先锋队。

  作为应届毕业生,第二天来到项目的我们,还没有到项目部门口就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这里这里在这里”,葛经理远远的见到我们就开始打招呼。我们刚刚下车就非常热情的和我们轮流握手,自我介绍,然后带着我们走入项目部大门,边走边给我们介绍了其他前辈以及这里未来将完成的大事业。如同一个“导游”一般,激情而又耐心的为我们讲述项目的点点滴滴,一瞬间恍如隔世,莫不是昨天遇到的另有其人?暗暗的擦了擦双眼,才确定原来此刻站在面前的这个彬彬有礼,热情耐心的男子正是昨日那个“神出鬼没”的人,原来他竟如此可爱。

  事虽错综 必要细致入微

  俗话说: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平日里马马虎虎、不注意细节的我,偏偏遇到了细致严谨的葛经理。葛经理对细节,就两个字——把握,这两个字说起来简单,对我来说要真正做到,恐怕还要经过重重锤炼。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次定制项目岗位责任制时,因项目在湖北,而公司总部在河南,我错把湖北写成了河南。了了几个字,葛经理一下子就看到了错误所在,并给我指出纠正。可是我却一脸的茫然,心里想着“这不是孔乙己写茴香豆,有四种写法吗?而我一种都没有写对,只觉惭愧万分。”经此一事,越发的觉得葛经理深不可测,而我也要向他多学习,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细致严谨。

  回首总结 再做一次

  认识两个月有余,才发现葛经理竟是如此会吸取和总结经验,前期文明施工部分,在他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干的如火如荼,可是听见最多的一句话还是:“你再想想还有什么没做好,你再整理整理以前做的东西看看有什么不足。”我最怕这几句话,每一次听见都会感到“完了完了,又得重新在来过一遍了”。却不知葛经理最常说这两句话,是要告诉我们永远把“回头看”总结记在心里。

  人生需要良药苦口,需要不断的磨砺,需要去经历各式各样的事情,而在人生遥遥路途中遇到一个可以教导你、指正你的人无比珍贵。我想说:遇到葛经理真好,遇到这么可爱的人真好。(通讯员 向依)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