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开封市马市街小学迎接武术特色学校验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4 21:05: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文图

11月23日,开封市武术之乡办公室顾问杨钊、开封市群体科书记张炳召、开封市武术协会秘书长赵培强、开封市教研室体育教研员李家曦,在开封示范区教体局副局长蒲国凤、体卫艺科科长马孝宝的陪同下到开封市马市街小学进行“武术特色学校”考核验收。

洪亮震天的锣鼓,欢腾活跃的舞狮,拉开了武术验收的序幕。展演项目有趣味武术操、长拳一段单练套路、长拳一段对练套路、地方特色拳种查拳。马市街小学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刚劲有力,充分展示了马小学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随后,专家组观看武术校队健儿的精彩展示。虎虎生风的长拳、活泼灵动的简化少林拳、刚劲潇洒的器械表演等,彰显了少年之朝气,武术之魅力,也赢得了专家们的阵阵掌声。

专家组成员还实地查看了校园武术文化氛围及武术室活动场地、设施等,宽敞开阔的武术室里陈列着历届师生用汗水拼搏而来的武术荣誉。一份份证书、一个个奖杯彰显着学校武术特色发展的丰硕成果。

专家组在会议室查阅了学校武术特色工作档案,并听取了马市街小学校长王好龙对学校武术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座谈会上,专家组成员对该校武术特色工作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武术特色工作进一步发展指引了方向。

开封示范区教体局副局长蒲国凤强调,区教体局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市街小学武术特色学校的发展,希望马市街小学武术特色能在千锤百炼中实现“走出去”的目标,争取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风采。

王好龙表示,马市街小学将会按照专家组给出的建议,继续对武术特色工作常抓不懈,将武术特色发展与学校整体发展深度融合,坚持工作常态化,坚持发展特色化,努力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

学校开展武术特色教育,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也是强国强身的重要举措。今后,马市街小学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打造精彩纷呈的武术文化,使武术特色学校再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