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抖音直播开展“恶意八卦”专项治理行动 打击四类违规行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3 17:36: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23日,抖音直播发布《关于开展“恶意八卦”治理行动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针对直播过程中恶意攻击他人、负面热点炒作等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这是近期抖音直播继“低俗、不良价值观内容”治理之后,又一次对直播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公告称,本次“恶意八卦”治理行动将重点打击以下四类行为:

  1、教唆煽动。平台严禁煽动举报、煽动攻击他人、恶意干扰他人直播、开设攻击专场等行为。

  2、侵犯他人权益。平台严禁恶意侮辱他人、故意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泄露他人隐私、未经授权使用他人肖像等行为。

  3、引战拉踩、激化矛盾。平台严禁对他人或事件进行挑拨、谩骂、暗讽,负面言论攻击,制造矛盾、引发纠纷等违规行为。此类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恶意带节奏、挑拨主播与用户、主播与主播之间关系,宣传、发酵有负面性质的事件等。

  4、负面炒作热点、恶意内容营销。平台严禁对热点事件恶意解读、夸大解读、歪曲解读,以及在热点事件相关区域以违背公序良俗的方式开展直播,干扰当事人正常工作生活。

  对此,抖音直播方面表示:所谓“恶意八卦”,就是借助社会热点人物和事件,进行“搭便车”式的网络内容营销,通过炒作,达到吸引眼球的目的,此类行为容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和错误的价值导向。抖音作为互联网平台,有义务维护公共利益与公序良俗,因此特成立专项小组,对直播中存在的“恶意八卦”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情节严重的主播给予永久封禁帐号或清退的处罚。

  抖音直播也在公告中提醒广大用户:如在平台内,与他人发生“恶意八卦”类矛盾纠纷、或受到相关权益侵害,建议以理性、克制、合法、合规的方式对待处理,积极化解矛盾与纠纷,收集相关证据材料提交给平台,平台将进行核实并根据规则采取相应处置措施,避免以回怼、带节奏等方式回应。

  据悉,今年以来,抖音持续加大直播乱象治理,针对网络暴力、传播低俗内容等问题处罚帐号数十万个,处理问题内容超百万条,哑舍、洪大炮、林先生、舞帝利哥等粉丝超百万的主播也先后被封禁过直播权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