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示范引领促成长 携手并进谱新篇——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导师示范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2 17:40: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邹蒙蒙 王冉冉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为了充分发挥导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研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近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导师示范课”活动,导师们分别呈现了精彩的示范课。

  为了让青年教师们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的收获,导师们课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她们认真选课、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不仅提前一周进班了解幼儿的能力水平,做好前期经验铺垫,更是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各展所长。

  导师张睿敏带来的是大班数学活动《统计》,选题是从大班幼儿生活实际入手,通过操作不同形式的统计表,让幼儿学会如何使用统计表格和柱状统计图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数学问题,初步感受到数学跟我们的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导师张乾执教的大班数学活动《数积木》,以游戏情境贯穿始终,趣味性强,充分考虑到幼儿之间的差异性,并始终以一个参与者、启发者、引导者的身份和幼儿一起活动,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知识和能力都得到了发展。导师田静组织的是中班韵律活动《小老鼠和泡泡糖》,活动采用情景导入的方式,用一只贪玩的小老鼠和泡泡糖之间的故事激发幼儿的兴趣。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身体有节奏地表现小老鼠“跑跑跑、看看,拉扯泡泡糖,哎~呀,哎~呀......”的故事情节。

  示范课结束后,花溪路幼儿园园长楚雅淇组织全体教师进行评课教研活动。楚雅淇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工作规程》等文件为基准,并结合幼儿园五大领域教师指导用书,从目标制定、问题设计、师幼互动、教师回应策略等方面对导师示范课进行了评析。给予青年教师们极大支持和帮助,使青年教师们在研讨过程中受到了新的启发,重新反思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努力方向。

  花溪路幼儿园教学主任马梦星总结道:“此次导师示范课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导师们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园所青年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对青年教师教育思想的转变、专业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