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枫杨办:走进沿街商铺,送上“防骗真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22 17:26: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贾濛 郭紫晗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为提高社区居民、沿街商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的切身利益。11月22日,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把握源头精准宣传。当日上午,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真实案列“以案说防”、推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视频号” 等方式,到辖区人员聚集的小区、集市及沿街商铺,向店主、居民发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点对点宣传反电诈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冒充客户退款诈骗,以及贷款、电话欠费、游戏充值、短信中奖、信用卡提升额度、网络刷单等骗术案例。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避免财产的损失,不断提高反诈意识。

  丰富宣传覆盖方式。宣传过程中,办事处工作人员不仅利用随身携带的宣传手册向宣传对象讲解各类电信诈骗手段特点,还结合具体案例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引导商户以及群众牢固树立理性投资和风险自担理念,自觉抵制高利诱惑,远离电信诈骗。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有关电信诈骗的宣传片、在辖区内张贴电信诈骗宣传海报等方式不断掀起学习和宣传热潮。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千余份,覆盖商户达400余个。进一步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反电诈宣传活动精准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

  “现在电信网络诈骗事件越来越多,诈骗手段也不断翻新,大家辛辛苦苦挣钱不容易,谨防被骗。”宣传过程中,店家也向办事处工作人员们告知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诈骗案例。他们说,现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打击和预防都十分重要,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