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植得口腔推动老年人全口牙齿修复 护航口腔健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9 20:04: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口腔健康事关全身健康,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至74岁老年人全口无牙的比例为4.5%,且仍有近一半的老年人未能及时修复缺失牙齿。牙齿缺失后应及时修复,恢复牙列的完整。

  对此,植得口腔种植科医生原辉婷说,“牙齿缺失后,对口腔咀嚼功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增加肠胃负担;另外,由于老年人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容易发生营养素摄入不均衡;长时间的缺牙还会发生缺牙区邻近牙齿的倾斜,导致咬合关系紊乱。”由此可见,维护良好的口腔健康对于促进老年人的全身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至少保持20颗有功能的牙齿,是幸福晚年的重要保证。

老年人全口牙缺失,该如何修复?

  原辉婷说,“患者可选择传统的全口义齿和无牙颌覆盖式种植义齿进行修复,以恢复患者的面部形态和功能。基于牙床条件差,缺牙时间长的患者,传统全口义齿固位稳定性、支持力是要重点考虑的,特别是口腔种植技术的应用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全口即刻种植修复,是目前临床上应用成熟的修复方案。”

全口牙缺失是否需要种28颗牙?

  目前,面对牙齿缺失修复方式,种植牙已被越来越多患者接受,同时也有很多全口无牙的患者存在着这样的顾虑:自己是否要种满28颗牙才能完成全口牙的修复?原辉婷说,并非如此。传统的种植修复需要植16-24颗种植体才能恢复全口缺牙,这种种植方式耗时长、创伤大、费用高。

  随着数字化在口腔医学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数字化即刻种植方案,修复半口牙仅需4—6颗种植体,通常无需或少量植骨。这种种植修复方案的原理是,在4-6颗种植体上安装拱形连桥,受力呈现出“拱形”特征,即一点受力会均匀地分布到整体。由于所需种植体数量少,快捷又经济,因此这种方式受到半口\全口缺牙患者的青睐。

加强种植学科建设,打造温暖科室

  原辉婷说,“在临床工作中,因牙齿缺失前来就诊的老年人非常多,我们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老人口腔现状,尤其是半口和全口牙齿缺失,为老人身体健康奠定基础。”植得口腔在建院伊始就成立了种植科,科室精耕种植修复已有十年,成立以来在刘明舟院长的带领下挑战疑难病例,以良好的口腔诊疗服务周边区域及全省的老人。

  “让科室有温度,让生命有质量”,这是种植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工作理念。近年来,随着医院的高质量发展,种植科作为重点科室,汇聚了专业的种植修复医疗团队力量,锐意提升诊疗能力,在3D数字化导板种植修复、高龄老人疑难种植修复、前牙美学修复、上颌窦提升术等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致力于打造高标准、高质量、数字化的种植体系,着眼于老年人口腔种植修复体验的不断优化提升。

  植得口腔在服务品质方面不断优化,倡导人文关怀,打造温暖科室,用细节诠释“利他”的核心价值观:直通车上门接送、医护人员贴心陪护、并为高龄老人备有轮椅、术后及时定期跟踪回访、不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患者回馈活动等。植得口腔医院非常重视健康宣教工作,不间断地举办大型义诊,传播口腔健康知识,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每年去周边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进行讲座和义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