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结对促成长、传承更出彩——二七区凤鸣路小学师徒结对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9 19:3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地 李科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2021年11月18日16:00,二七区凤鸣路小学的“师徒结对”仪式在四楼会议室举行。“师徒结对”是学校的一项优良传统,学校积极搭建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的平台,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使很多青年教师在各项活动中脱颖而出。

  本次共选出7对师徒,由教导处袁主任主持活动。会议第一项首先介绍了师徒结对活动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中的作用,明确了本地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第二项由师傅代表张丹丹老师的发言。

  第三项是徒弟代表发言。从刘婷婷老师的发言中,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各位师傅的带领下,他们一定会“一年合格,两年胜任,三年出师,五年小有作为。”。

  第四项是拜师仪式。师傅和徒弟们按照汉代拜师礼,先拜孔子像,然后徒弟再向师傅行拜师礼,最重要的是,徒弟们还精心准备了“六礼束脩”,分别是芹菜(寓意为勤奋好学,业精于勤),莲子(莲子心苦,寓意苦心教育),红豆(寓意红运高照),红枣(寓意早早高中),桂圆(寓意功德圆满),腊肉(以表达弟子心意)。

  第五项师徒签订结对协议。



  最后由张校长做总结发言:张校长指出,师徒结对后,作为徒弟的心情应该是充满期待的,青年教师的成长需要不断付出,发展的道路注定是不平坦的。作为师傅的心情应该是自豪又惶恐的,既应该为徒弟有所成就而自豪,也应该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教好徒弟做充足准备。

  同时张校长也突出了殷切希望:凤鸣路小学是人才成长的沃土,只要你是一颗有生命力的种子,就能在这里长成参天大树!相信老师们一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珍惜机会,快速成长,为凤鸣路小学的明天谱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