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濮阳“学生号”定制公交进校园 学校赞成学生舒心家长放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9 14:19: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宋明增 萌友 刘松斋 李晓雯/文图视频

11月18日晚上9:20左右,6辆崭新的绿色公交车相继从西门驶入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后,有序的静静停靠在该校教学楼下面道路一边。当晚9:50,放学铃声响起后,结束晚自习的学生陆续走出班级,直接来到停靠专区排队上车。

学生:节省时间,困了可以在暖和的车里休息

在等候发车时,记者随机采访了两个学生。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小李同学告诉记者:“坐公交车上下学可以节省我们的时间。上学路上如果困了还可以在车上休息,车里很暖和,可以多睡一会儿,补充能量,白天学习的时候更有效率。”

看到记者采访,另外一名高二学生小王主动告诉记者:“我以前是骑电动车上学的,每次都需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有了公交专线,每次都能早早到学校,也不会再迟到了。非常感谢司机师傅每天早上送我们上学。”

家长:代替家长接送孩子很省心

10:00左右,6辆公交车先后离开校园,中途不做停靠,直接把学生送到小区附近公交站点。

高二学生家长赵女士接到自己儿子后告诉记者:“之前我自己接送孩子,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到学校。自从有了定制公交以后,家长就不用来回跑了,可以说公交车司机师傅们代替了我们家长接送孩子,家长就很省心,非常好,非常感谢这个定制公交。”

公交公司:已开通5条定制公交路线  将陆续开通新的线路

第二天,记者在濮阳公交公司采访时随了解到,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下,濮阳市公交公司与学校多轮次摸排协商,通过实地勘察公交运行线路,结合学校及学生居住小区地理位置、交通路网情况和现场环境,科学制定了市一高学生定制公交专线运行时间、运行路线和停靠站点,同时精心选配了优秀的公交驾驶员为学生们提供安全、便捷、文明的服务。

在濮阳公交公司停车场,女驾驶员文蓉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驾驶员,虽然这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但每次开车往返护送孩子们,我都感觉责任重大。我的任务就是把他们安安全全送到学校,安安全全送到家里。”

来到濮阳公交公司,记者还见到了负责具体实施定制公交事项的濮阳公交运营管理处王磊老师。他说:“为了更好地应对紧急状况,公交公司做好了全面的保障措施,在就近场站常备应急车辆及驾驶员,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及时上下学,在寒冷的冬天为莘莘学子送上温暖关怀。”

记者还了解到,截至目前,濮阳市公交公司已开通5条定制公交路线,6个人班次,共投入六辆车,日运营200多人次。 据介绍市公交公司后续会继续摸查、收集学生实际乘车需求,陆续开通新的定制公交线路,为学生的安全及时上下学之路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学生及社会团体更多的个性化出行需求,陆续开通点到点直达的定制公交路线。”面对深受学生家长欢迎的“学生号”公交车,濮阳公交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春生告诉记者。

学校:降低接触感染风险 减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压力

学生定制公交专线的开通真正实现了“点对点”一站式安全出行服务模式,为广大学生提供细致、周到、安全、舒适的精准化服务,解决了学生上早晚自习,乘坐交通工具的不便和安全问题,同时也省去了家长接送孩子的麻烦,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也极大地降低了学生群体与外界密集人群接触及感染的风险,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的一致好评。

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团委书记、安全办公室主任黄元福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濮阳市一高是一所万人大校,学生众多,每天放学很多的社会车辆、家长车,再加上其他的社会人员聚集在我们一高校园周边,这对我们一高校园周边的环境治理是一个极大的压力,这个便民公交开通之后,学生就可以在校园里乘坐公交公司提供的车辆,直接上车,把学生安全送到他的小区门口,这项措施极大缓解了我们校园周边交通压力、环境压力,也方便了学生。”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