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庆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7 16:32: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垃圾分类看似是“小事”,实则是“大事”,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科学管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让社区环境更宜居,让群众的生活更幸福。2021年11月17日,在郑州市二七区城管局指导下,建中街办事处联合河南省中联集团在庆丰社区政通路36号院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垃圾分类志愿者和中联公司的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垃圾桶模型、开展趣味小游戏、赠送精美礼品、向居民发放《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向现场居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为什么要进行分类,以及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相关知识,号召居民积极加入到社区开展的各项生活垃圾治理活动中,向亲友和周边居民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政策和知识,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保护好身边的生活环境。通过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大家能了解到更详细的垃圾分类知识,引导辖区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生态环境。

  现场还利用垃圾桶模型设置了“垃圾分类精准投”等趣味游戏,对知识掌握较好的居民还有精美的小礼品相送。不仅提高了居民的积极性,更使居民在游戏中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与技巧,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不少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更直观、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

  最后,此次活动的工作者向居民朋友们发起诚挚的号召: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从而带动左邻右舍和身边人做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者、宣传者、实施者、监督者,使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大家的生活,让更多辖区居民体验垃圾分类带来的环境改善。(通讯员 柳翠)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