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植得口腔桐柏路院区任东旭:缺牙非小事,修复须及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6 12:15: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很多人觉得缺牙是老年人的“专利”,其实事实并非与如此。据第四次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35~44岁的中青年人群中,缺牙率已经高达36.4%,可以说缺牙现象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中青年到老年,缺牙已经跨越年龄层!

  常言道,牙不好,疾病满身跑。口腔健康事关全身健康,口腔疾病作为影响我国市民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给市民带来了很多困扰,口腔健康已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人体十大健康标准之一。

  植得口腔桐柏路院区医疗院长任东旭医生表示,牙齿缺失后,除了影响面容,咀嚼功能的下降会影响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久而久之增加肠胃负担外,长时间的缺牙还会发生缺牙区邻近牙齿的倾斜,导致咬合关系紊乱。因此,当我们有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修复,恢复牙列的完整。

牙齿修复的三种方式

  目前,我们可以选择的修复方式有以下三种:活动义齿修复、烤瓷牙修复、种植牙修复。

  活动义齿常用于修复有全口或半口缺牙的情况。它只对基牙做少量磨除,然后在基牙上安放卡环和支托将义齿固定,费用较低。但佩戴后口内异物感明显、不能咀嚼较硬较韧的食物,且使用寿命较短。

  烤瓷牙常用于修复单颗或多颗牙缺失的情况。佩戴比较舒适,费用适中。但需要磨损健康牙,有时基牙即使没有问题,也需牙齿失活后做根管治疗,牙体组织的损伤比较大。

  种植牙修复是在牙槽骨中植入钛金属种植体作为人工牙根,再在种植体上做牙冠。种植牙有良好的咀嚼效率,不用磨损健康的邻牙,不需要活动假牙的卡环,不影响发音,没有味觉迟钝感。维护得当使用期长,被称为除乳牙、恒牙外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那么,种植牙有什么限制条件吗?任东旭指出以下几点需要提前了解并注意:

  1、骨量充足是种植牙的必备条件。患者牙槽骨要适合做种植牙,必须要有一定的宽度和高度。一般人工种植钉长10-14毫米,直径为3-4.5毫米。

  2、体质健康是种植牙成功的保障。要求患者本身体质健康。种植牙通过手术恢复口腔软组织无明显炎症、病损者,口腔卫生情况良好,如果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血液病等宜暂缓手术,有牙周病变须先得到良好治疗,才能进行种植牙,良好的身体状况是种植牙条件中必须的。

  3、与牙槽骨紧密结合是种植牙成功的关键。每个人骨质有所不同,有些人骨层过于疏松,而做种植牙的是全身情况良好,身心健康、骨骼和牙齿发育已定型的成年人,人工种植牙无法与牙槽骨紧密结合,植牙势必失败。

  4、需要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可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术前制定适合患者的种植修复方案。

  任东旭强调,由于种植牙手术是外科手术,对于医生口腔技术的要求很高,这就需要医生既要有进行外科手术的丰富经验,还要熟练掌握口腔修复学知识。临床上的种植医生必须接受过专门的学习和培训,累积大量临床经验,才能更好的完成种植手术。因此,建议有需求的患者到正规的口腔机构选择有丰富临床经验的种植牙医生进行牙齿种植。

  作为植得口腔医院在郑州西区倾力打造的一家口腔门诊,桐柏路门诊坐落于中原区桐柏路建设路交叉口南50米路西,门诊遵循植得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采用植得口腔一贯严苛的诊疗标准,引进国外医疗设备,汇聚专业医生资源,为顾客提供牙齿种植、牙齿矫正、牙周治疗、口腔美学修复、口腔护理、儿童齿科等综合口腔诊疗服务。桐柏门诊注重患者的就诊体验,精心设计细节,将齿科服务需求者心理反应的综合性巧妙地融入并贯通到装修设计科学化的理念之中,致力于打造出舒适化、个性化的就医体验。

  除此之外,植得口腔桐柏路院区贯彻植得口腔“利他”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植得口腔不定期举办的社区义诊活动、开展种植牙专项科普讲座,旨在唤起市民爱牙护牙意识,及时修复缺失牙齿,为有滋有味的高品质晚年生活奠定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