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敏捷开发 智见未来 2021华为云DevCloud开发者大赛全新启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5 10:4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0月18日,2021华为云DevCloud开发者大赛(河南)正式开赛。大赛以“智慧”和“创新”为主题,围绕打造极具活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诚邀全国广大开发者参赛竞技,互动交流,力求挖掘和培养一批优质创新型和实践型人才,构建良好ICT人才生态体系,助力郑州高质量发展、实现“两化五强”建设目标。

  持续创新 深耕数字化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提出:“数字化发展要靠数字技术,数字技术的生命力在于持续创新、不断创造价值。云、AI、网络等是关键的数字技术”。华为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智能世界的过程,也是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目标的过程。多家客户与伙伴在大会中分享与华为联合创新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其中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强介绍:“天津港是世界前十港口,年集装箱吞吐量近两千万箱。华为云天筹AI求解器,帮助天津港基于千万级变量和约束条件,计划速度提升百倍以上,实现资源调度最大化,大幅提升作业效率”。 数字化走到今天,取得今天的进步,因为有不断的创新。数字化走向未来,实现更加宏伟的目标,还要靠不断的创新,坚持创新永不止。

  科技创新 郑州已出发

  2021年1月,中共郑州市委通过《关于制定郑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来打造。科技创新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议中也提出,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大力引进世界一流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加强国内高科技“头部”企业、央企省企研发中心、全省一流高科技企业、国内高校研发机构和豫籍在外人才的招引力度,进一步完善以引平台、引高校、引科研机构为主攻方向的人才引育机制,把郑州打造成为一流人才的汇聚之地、培养之地和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推动“头部”企业与驻郑高校联合实施数字化人才培养计划,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发挥活动聚才效应,高水平举办承办大型科创赛事活动,促进人才交流、项目对接、成果转化。

  当前,软件产业正向智能化、生态化、融合化、国际化趋势发展,在此背景下,人才培养计划将进一步推动郑州智慧化建设,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育软件人才,繁荣产业生态

  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Cloud)上,华为宣布2021年将向“沃土计划2.0”投入2.2亿美元支持开发者,包括发布“沃土云创”计划、以及鲲鹏众智计划和昇腾众智计划等。在华为全联接2021大会上,华为云宣布在2022年将投入1亿美元升级沃土云创计划,服务对象扩大到所有经过实名认证的企业开发者、高校开发者和个人开发者;新增开发者知识库与专属技术支持通道,开发问题12小时内响应,48小时内闭环;面向开发者,华为云还提供了13类云服务、128个Kits、超过3万个API;同时打造了14类开发工具,5个学习支持平台,全面提升开发者体验。让开发者能够更加便捷地调用开放能力,更加高效地使用开发工具,更加方便地获得学习支持,更自由地进行应用创新。华为云DevCloud作为优质的一站式软件开发协同平台,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同时华为云DevCloud能促进开发者的学习与开发过程中的方式更加多样高效。培养当地软件人才是一项长期的工程,如果在这项重要工程上取得突破,那么软件产业生态的繁荣将指日可待。

  开发者大赛&丰厚奖励,等你来取

  本次大赛采取开放式命题,组队自由、灵活,为广大开发者留足创新和发挥空间。面向全国广大高校师生开发者,个人开发者广泛征集作品,组队1-5人区间均可参赛。本次大赛将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高校教授等评委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赛事结果届时将于官网公布,主办方也为参赛选手准备上万奖励和多种精美奖品,等优秀的你来领取!

  有意向者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访问华为云大赛官网进行报名。

  2021华为云DevCloud开发者大赛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