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经开警方成功侦破系列手机被盗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5 08:18: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士伟 

    通讯员 苗永朝 

    全市公安机关“三川利剑”集中会战年终收官战以来,周口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太昊路派出所紧盯直接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侵财类案件,精心研判、精准出击,近日成功侦破系列手机被盗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名,成功追回被盗手机5部,赢得了辖区群众和受害人一致好评。

    2021年10月29日1时43分,经开分局太昊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精品酒店前台一部价值6000元的华为手机及372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过调取店内监控发现,29日凌晨1时许,一男子偷偷进入酒店,趁前台服务员睡着将前台上的手机及抽屉内的现金盗走。在侦查过程中,报警人称他的手机拥有防盗定位追踪功能,通过操作手机定位,显示被盗手机目前正沿着辖区一道路上移动,于是民警立即驱车进行追踪,并成功在该路上拦截一辆出租车,从该出租车乘客身上搜出报警人被盗的华为手机及现金。

    经调查,该出租车上的乘客分别是辛某某(男,19岁)、秦某某(男,15岁)正是参与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就在这之前,他们还刚刚在另一家宾馆,盗窃红米手机一部及100元现金。随着调查的深入,犯罪嫌疑人辛某某、秦某某交代了自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0月29日辛某某(商丘人)、秦某某(15岁、安徽人)先后流窜项城市、沈丘县及周口市市区连续作案、盗窃手机6部的犯罪事实。

    为进一步固定案件证据、追回被盗手机,民警立即赶往项城和沈丘调查被盗手机去向。经过不懈努力,侦查民警成功追回被盗手机5部,抓获收购赃物的违法行为人薛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辛某某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薛某因收购赃物被治安行政拘留,秦某某因未成年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