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溪故事家上线啦——记第十二期小花家长读书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3 17:37: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清玉/图文

  小花家长读书会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两年来一直坚持做的事,为的是引领家长带动孩子阅读,分享绘本,交流家庭教育,共读家庭教育书籍。这个学期刚刚开始《正面管教》的共读活动,因疫情防控,第十二期家长读书会线下转为线上,开启了小溪故事家新形式。

  2021年11月11日,这个全民购物的狂欢节里,花溪小学也在开启一场直播,一场关于梦想和爱的直播。这场直播只做一件孩子喜欢、家长喜欢且有意义的事——家长读书会。花溪小学的杨志红书记是今天的主播,她带来的绘本故事叫做《小老鼠忙碌的一天》,从封面和标题页讲起,再带入到故事的开始……

  一(2)班的小花们随着杨志红的讲解,对小老鼠的梦想进行大胆猜测:有的孩子说可能是想当一名宇航员吧;有的孩子带入自己的梦想,说想跳舞;还有的孩子猜测小老鼠的梦想可能就是荡秋千。故事来到了大老鼠几次对小老鼠发火,杨志红书记让孩子们回忆自己生活中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孩子们模仿起家长来,那声音、那动作、那表情,把大家逗得一乐一乐。想必很多家长在日常的教育中,也免不了会有没控制好情绪的时候,值得思考。最后,小老鼠的梦想实现了,给妈妈戴上了那顶独一无二的、他到处采集物品、亲手制作的太阳帽。读完了故事,杨志红书记带着孩子思考自己大大的梦想和小小的梦想,并用大老鼠的话说到“有梦想就要有行动!”,小花们度过了愉快又美好的一个下午。

  绘本分享结束后,一(3)班范雨灏的妈妈在“创新街花溪小学小溪故事家”的群里主持《正面管教》的阅读分享。虽说是线上,但是小花家长们的热情不减,纷纷积极响应。雨灏妈妈的分享也很全面,关注到了“当孩子容易放弃”“得失心很重”等等问题,并给出了非常实用的方法,并总结到“赢得合作4步走,正面管教最重要的就是用和善而坚定的态度来教育孩子”。

  看到小花家长们这高涨的热情,杨志红书记说到“读起来是序章,用起来才是王道”,并布置了接下来两周的新任务“继续共读《正面管教》4-6章”,在分享中可以记录下自己的所思所想,分享家庭教育中的实践小案例。

  疫情阻隔不了花溪家校暖暖的爱,阻隔不了家长们学习的热情。相信,花溪小学家校合力,定能给孩子们带来六年温暖的童年旅程。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