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助推电网建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1 07:43: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刘勇铭

    11月8日,在开封市尉氏县菊明线路改造工程项目部,电网建设第二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工作总结,将党建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促进工作高效开展。

    “把支部建在连上,让党旗飘扬在施工一线”。今年以来,国网开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党建+电网建设”业务融合模式,成立电网建设第一、第二、第三临时党支部,覆盖所有在建工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电网基建项目临时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确保电网安全优质高效建设。

    聚焦党建融合,助推业务工作。组织市、县公司及属地政府单位,开展支部联创活动,共同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临时党支部主动与属地政府部门、社区街道等各级各类党组织联创共建,加强沟通协作;成立党支部攻坚队,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部门全体成员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积极协调市、区两级政府和市住建部门,以党建助推业务工作,顺利取得16项建设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备案凭证等证件,满足了电网输变电工程依法合规投运前的必备条件,并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

    聚焦项目安全,提升思想引领力。在基建安全管理方面,以临时党支部为载体,定期组织开展党员学习,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及时配发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籍,与公司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提升参建队伍安全意识。紧盯施工关键工序和重大风险作业,要求党员主动提前介入,提升安全管控能力。以项目为基本单元建立党员责任区,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实践,发动党员带头查隐患、反违章,充分发挥党员“保安全”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电网基建领域安全“零事故”,顺利完成4项迎峰度夏工程的投运工作,保障开封电网顺利度夏。

    聚焦项目质量,提升专业保障力。在项目质量把关方面,全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鼓励广大党员融合专业与实践,以身边的实际案例为主题开展微党课活动,分享基建工程建设心得、质量监督经验、标准工艺执行等,引导思想碰撞、树牢质量观念,确保建设项目精耕细作,实现高质量建设。突出加强电网建设中质量监督、标准工艺实施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坚持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力营造“质量兴网”的良好氛围,质量提升步伐进一步加快,2021年9项工程全部通过省公司达标投产检查,通过率100%。

    下一步,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将紧密围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及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持续深化“党建+基建”工程,积极打造具有公司特色的“党建+基建”典型经验和管理成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电网高质量建设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