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人民为中心 进一步发挥和拓展诗词服务功能 ——《抗洪之歌》首发座谈会在郑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10 19:34: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2021年11月10日上午,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在郑州慈善总会举办了《抗洪之歌——郑州诗人抗洪抢险救灾诗抄》新书首发座谈会,以简约、特有的方式庆祝郑州人民2021年抗洪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

  在座谈会上,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会长姚待献、常务副会长郑世全代表学会分别向郑州市文联、郑州慈善总会赠送了《抗洪之歌》一书。

  据了解,《抗洪之歌》收录了93位诗人的319首(阙)古体诗词和9首新诗,用诗词语言真实地记录了这场城乡保卫战中发生的一幕幕感天动地的故事,展现了郑州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水灾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

  “《抗洪之歌》得以顺利付梓,是我市诗词界自觉发挥和拓展诗词服务功能的必然结果。”座谈会上,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会长姚待献说,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特殊而又严峻的暴雨灾害,诗词界的同志们表现出了较高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稳群众立场。广大会员的积极主动,与全市人民一起,和前来支援的各地救援队伍一道团结奋战,一边抗洪、一边创作优秀作品,为时代发声,记录时代发展,为抗洪抢险取得胜利营造浓厚的氛围。

  姚待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郑州市正处于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全市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要紧紧抓住诗词“为谁服务”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进一步提高郑州人民的幸福指数而进行创作。下一步,学会将加强诗词精品的创作、发行与推广,推进诗词发展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

  据悉,郑州诗词学会、郑州老年诗词研究会近年来连续出版的《大潮之韵》《赞歌献给功勋与英雄》《百年旗帜礼赞》等诗集,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弘扬抗疫斗争精神、宣传建党伟业等特定主题,积极发挥精品诗词的引领与服务功能,传递正能量,社会反响热烈。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