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品“世界咖啡”,享“头脑风暴”——郑州市管城区举行落实“双减”工作大讨论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9 10:56: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

  11月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教育局在区外国语小学举行落实“双减”大讨论活动,就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创造性开展“双减”工作,实现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的总体目标进行深入讨论。管城区教育局教育科、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及部分学校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管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主持。

  活动初始环节,刘喜红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规则。她讲道,“双减”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双减”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对促进学生全面开展、健康成长具有非凡意义。随后,刘喜红带领参与者采用先发散后聚焦的方式,通过“卡纸风暴”“世界咖啡”“智慧交融”“观点碰撞”等四个环节对管城区落实“双减”工作展开深入研讨。

  “卡纸风暴”环节,大家分组讨论后,用文字描述管城区落实“双减”的关键表现或有形成果:一、课堂教学优质、高效;二、课后服务优质、丰富;三、作业量少、质高;四、教科研体系科学、规范;五、评价机制科学、完善;六、家校共育,和谐共生。在“世界咖啡”环节,各组针对落实“双减”的路径、举措推心置腹展开讨论。通过组内交流、组间补充,最终集思广益形成小组观点,并以思维导图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全面呈现讨论成果,对管城区落实“双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调研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参与者在温馨、宽松的氛围中深入思考、研讨、分享。“观点碰撞”环节,大家以“机遇”“挑战”“信心”等词语,表达了对管城区“科学落实‘双减’,学生健康成长”的美好期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