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前三季度,奢侈品牌加码郑州市场,新能源汽车、特色餐饮拓展强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8 17:3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立足中原经济发展的战略支点,2020年实现GDP 突破万亿、人口过千万,昂然晋级特大城市行列。在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和质效提升下,郑州商业地产迎来新一轮升级。2021年三季度,郑州零售市场迎来更多城市首店,新能源汽车、特色餐饮拓展强劲。

  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郑州零售物业市场累计新增39.5万平方米,仅第三季度便实现新开5个项目,主要分布于郑州周边近郊(荥阳、中牟、巩义),如首次进入郑州市场的新城吾悦广场,引进的206个品牌中有近150个为区域首进品牌,“三首层”的商业规划也为项目的后续经营注入更多新鲜活力。此外,在本季度开业的郑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二期,牺牲部分商业面积改为停车场功能的举措,也体现出在购物体验等环节对顾客的关怀。

  租金方面,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开店迅猛及奢侈品、化妆品等高端品类销售的持续升温,使得本季度核心商圈的首层平均租金上升至45.2元/平方米/天,季度同比上升17.1%。

  整体新增需求方面,服饰(40%)和美妆个护(30.3%)表现突出。奢侈品牌加码郑州市场快速扩张,LVMH、Kering等已进驻郑州市场的奢侈品集团开始在本地纳入更多品牌,同时加大了线下渠道投入,快闪店、时装秀和社群活动等多样化形式备受青睐。餐饮业态方面,外来餐饮首店更加青睐核心商圈项目,海底捞旗下新创子品牌苗师兄鲜炒鸡开出2家门店,来自西安的餐饮品牌“太食兽”、“兰湘子”开始布局郑州市场,网红茶饮和咖啡品牌也持续加码,深圳精品创意咖啡Akimbo首进郑州,星巴克和奈雪开店持续加密。体验业态方面,作为疫后重建末端,体验业态复苏压力较大,新增需求以新颖娱乐类的夜店、酒馆及Live House为主,而新能源汽车前三季度拓展迅猛,其中核心商圈新增6个新能源品牌合计8家店,预计下半年将向次级商圈拓展。

  新能源汽车品牌选址主要有三个考量因素:可视性强、试驾方便、市中心位置。世邦魏理仕建议,行业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仍具备提升商场科技感、吸引年轻消费者和承租能力相对更高等优势,建议业主将其视为租户首选。而对于尚处概念阶段或尚未实现稳定营收的新兴品牌则应审慎决策。若无法寻得理想店铺,尚未实现较高或稳定销量的新品牌可以考虑开设快闪店,该模式租赁成本较低且具有灵活性,容易获得关注从而打开市场。

  世邦魏理仕郑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郑州及西安顾问及交易服务商业部董事张桐表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郑州商业市场将有36.7万平方米新增供应,主要聚焦在成熟区域存量改造。未来,随着城市的进一步发展和头部商业运营商的进入,将大幅提升郑州商业的综合开发及运营品质。同时,市场平均租金水平也将有序回落至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