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活力室内操 健康新运动——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开展室内操评比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8 11:57: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文文

  作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后的首个学期,为了增强学生体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相关教育要求,为切实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大力推进“阳光室内操”的开展, 学校采用了设置室内健身时间,编排集锻炼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室内律动操等多种形式来保证学生的锻炼时间和效果。近期,回民第一小学举行了特色室内操比赛,本次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用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课间操时间到,孩子们分班有序开展“阳光室内操”,大家口中唱着熟悉的旋律,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精彩瞬间。孩子们用轻快明朗的节奏,天真烂漫的笑容,可爱稚嫩的动作,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童真画卷。

  《你笑起来真好看》《happy baby》《 少年》《霸王别姬》……这一套套的室内健身操将节奏与韵律相融合,设计的动作幅度适合在单个座位内展开,动作幅度适宜在室内进行,动作简单易学且不失动感时尚,再配以节奏欢快、动感活力的音乐,能够充分激发同学们参与锻炼的热情,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享受韵律之美、运动之乐,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姿态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缓解了同学们的身心压力。同学们在欢快的节拍中,舒展身姿,满心欢喜地融入到室内律动操活动中来,沐浴阳光,享受生活。整齐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展现了班级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活力。

  “阳光室内操”活动的开展,不仅减轻了孩子们的学习压力,使其能够身心放松地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之中,而且还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也让“双减”落地有声。  回民第一小学校长路晓丽说:“当下正值教育改革期,回民第一小学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教育政策,积极进行校内体育课堂改革,创新教学形式,助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