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加油不付款恶意逃单 信阳羊山警方化解“乌龙”帮企解难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6 07:55: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代春晖

    “那么小的金额,你们也这么重视,感谢你们及时帮我们挽回了损失!”10月26日一大早,一位女子激动地将感谢信送到了信阳市公安局羊山分局龙飞山派出所。

    10月25日晚9时许,龙飞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加油站的求助电话,称有一位小轿车司机在加完油后没有付款便离开,有恶意逃单的嫌疑,油款共计381元。如果不能及时追回,当班员工就要自己补贴。希望民警能够帮助加油站追回油款,挽回损失。

    本着为企业排忧解难的目的,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该加油站,现场找到报警人了解求助内容的具体情况,并询问现场的目击证人。通过调取查阅加油站内的监控,民警很快便锁定该加油车辆的车牌信息。随后,民警通过警务终端核查到该车主的联系方式,联系上当事人。

    该车主接到电话后,恍然大悟,想起加油后忘记了付款,其解释近期工作繁忙,思维混乱,导致了加油后的疏忽大意。其对自己忘记支付油款的行为十分愧疚,在电话里连声道歉。随后火速赶到加油站,在民警的见证下,现场扫码支付了油款。

    这次“乌龙”事件得以圆满解决,企业的利益也得到了维护。加油站员工表示,之前龙飞山派出所助企民警到单位宣传过助企政策,所以在工作人员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才会立刻想到向民警求助。没想到的是,即便是很小的金额,民警也会出手相助,也正是因为民警的及时作为,才为其挽回了损失。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龙飞山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全所上下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为辖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了助企暖企。作为基层公安机关,龙飞山派出所在开展助企工作中,始终精确定位,把小微企业的急难愁盼作为重中之重,尽最大的努力,当好小微企业的“金牌店小二”,用法治手段维护小微企业切身利益,护航企业健康发展。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