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爱洒操场,倾情体育——管城区第三中学毕业班优秀教师芮冰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5 17:25: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周磊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第三中学,始建于1978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奉献;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是管三人与生俱来的优良传统。让我一起聆听他们的故事,感悟他们的师者情怀。

  芮冰杰老师毕业于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本科学历,中小学高级体育教师,郑州市体育教学先进工作者,管城区优秀教师,优秀教练员。1996年8月参加工作,作为一名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老体育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多年来,用一颗丹心换真情,谱写着平凡灿烂的人生。

  一、加强学习,争做研究型教师

  做为一名教师,芮老师始终牢记“不会科研的教师不是好教师,没有科研的教学不是高质量的教学。”在努力做好教学、训练工作的同时,她能够把自己的精力用在继续学习上,以不断提高自己,主动订阅了《体育教学》等杂志,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及时记录自己的教学所得,为今后的教学提供第一手材料。课堂教学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为此,芮老师抓住每次外出的学习机会,博采众家之长。通过听公开课和专家报告,进行总结、反思、感悟,从中汲取精华,提高自己,课堂教学取得了较好成绩。

  二、规范自己,树立良好形象

  芮老师曾说:“体育工作是我人生中驿站,也是体现我人生价值的最佳平台。”工作中,芮老师坚持依法执教,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规;芮老师热爱那运动场上嬉戏的孩子,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平正确对待,始终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在工作中注重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尽力与同志搞好关系,相互帮助,维护学校荣誉;对自身的要求也不放松,树立体育教师的形象,规范衣着,普通话教学规范健康,举止文明有礼貌,严格要求,注重身教。芮老师总能对自己的要求力争达到最好。

  为了上好课,芮老师做了下面的工作:课前准备,备好课。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重点与难点,能运用自如,知道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方法、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考虑教法,包括如何组织教材、如何安排每节课的活动和场地,使学生在多方面得到锻炼和发展。芮老师在平时的教学中主要以提高学生运动能力,技能技术水平来开展教学。每备一堂课就先备场地,再备器材,然后活用场地器材来备教材,她的课堂教学已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热爱学生,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良好的师生关系促进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激发了芮老师的工作热情。

  三、默默耕耘,不畏艰辛,做奉献型教师

  在进行课堂常规教学的同时,芮老师还负责校荷球队的训练。“荷球运动作为一项新引进的运动项目,我和学生都不是太懂规则的特殊情况下,要取得好成绩有着很多困难”芮老师如是说。但是她并没有被这些困难吓倒,针对出现的实际困难,她进行了深入研究,对症下药,形成了一套适合学生的训练特殊方法,取得了一定效果,也得到校领导的肯定。记得去年为了带领学生参加郑州市首届荷球锦标赛,为了取得好成绩,她制定了好多套训练方案;为了不耽误运动员的训练,芮老师克服了好多困难坚守训练,没有向学校领导提出一点特殊要求;功夫不负有心人,曾几何时,还记得参加比赛时的酸、甜、苦、辣……但辛苦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芮老师所带的这个团队在郑州市首届荷球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了光,这样的成绩是可喜的,芮老师传递给荷球队员的是自信,是勇气,是关爱和信任。因为有芮老师平时的付出,因为有了和队员有平日的默契,所以,荷球队面对对手,从容自信。最终取得了胜利,芮老师也从中收获到:勤勤恳恳做事、塌塌实实做人是最重要的。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芮老师始终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为了教育事业,我将无怨无悔,爱洒操场,倾情体育!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芮老师能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课标,研究好学生,创造性的做好体育与健康课的教学,使学校的体育工作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更上一个新台阶,芮老师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