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关爱送到女职工心坎上,凝聚巾帼奋进力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5 00:0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多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始终以维护女职工权益为重点,结合女职工工作特点,坚持有计划、有措施、有步骤地开展各项女工工作,不断增强女职工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动力,为该行全面发展和洛阳市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刘毓晖

    完善规章制度、规范劳动用工,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

    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下辖21个支行,职工1773人,其中,女职工813人,大部分奋战在重要管理岗位及业务窗口岗位。

    据介绍,该行把女工工作摆在了工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明确目标,完善规章制度,定期修订女工委工作条例、职责、规则,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女职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广泛开展“创学习型银行”活动和学习读书活动,通过学习《工会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女职工的整体法律意识。

    该行积极践行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劳动用工管理规范,员工满意度高。在日常劳动合同订立履行、支付劳动者工资、工时制度、各项社会保险参保缴费等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要求,确保员工劳动合同签订率和缴纳社保费率达到100%。

    按期组织岗位专业知识培训和参加地方劳动部门的培训学习,强化以人为本的劳动用工管理理念,规范劳动用工管理工作五条线,即把好规范用工的准入线;按时支付员工工资的生命线;依法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基础线,足额缴纳社保基金的高压线;落实工时制度的保障线。

    畅通维权渠道、广泛听取心声,全身心关爱女职工

    中国工商银行洛阳分行高度重视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在洛阳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中,严格按要求报送书面材料,积极配合检查,开展自查自纠,依法保障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

    通过宣传女职工权益保护的相关政策,及时听取女职工最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通过职代会、集体协商等有效形式推动相关制度和设施的建设。在制定政策、新建设施和配备人员等方面充分考虑女职工生理卫生方面的特殊需求,解决女职工在怀孕、哺乳期间的实际困难,特别是与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相结合,设置了女职工休息室、孕妇哺乳室、妈妈小屋等场所。

    为确保女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渠道的畅通,开通了员工维权专线电话。坚持生病、生育、婚事、丧事、重大困难“五必访”制度。在每年的员工体检中,为女职工的健康体检增加妇科检查项目,购买重大疾病保险,做到100%投保,今年还进一步扩大了投保范围和投保金额,切实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