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第三中学:严把校园疫情防控关 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4 17:56: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薛珂

  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管城区第三中学高度重视,对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扎好篱笆、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11月3日,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倪海武副校长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要求学校各部门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对学生和老师进行全面摸排。继续严格落实“五个一律”入校制度,严格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重要关口。并加强宣传教育,在校内的LED屏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教学楼内摆放着关于疫情防控的宣传展板。还需要每天早晨学生到校前,都需在家自己测量一次体温,在校门口还要再次接受一次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才可进校。学生和老师上课时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教室、宿舍每天都会进行通风,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同时,学校疫情防控技术负责人、德育副主任王佳嘉带领群体教师再次学习疫情防控要点,要求各点位负责人按要求对教室、卫生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保证洗手设施、洗手液(肥皂)齐全,做到真消毒,消真毒。要求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区,师生进校都需双码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教学楼内,保洁人员每天分早、午两次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学生和老师用餐严格按照单桌、分时段进行。严格每日健康监测,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因病缺勤跟踪。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金锋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根据实际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重点做好应急处置预案与流程演练。一旦出现疑似症状,严格按照流程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查找学校疫情防控漏洞,立查立改,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和学生家长宣传教育,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