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位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发明专利的“女工匠”又获奖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2 15:45: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和卿卿/文图
11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向“全国交通建设工匠”学习活动的通知》,确定了来自海员系统、公路运输系统、建筑系统、城建系统的80名同志为“全国交通建设工匠”。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高爱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双桥污水处理厂副厂长高爱华荣获“全国交通建设工匠”荣誉称号。


据悉,高爱华同志长期工作在污水、污泥处理生产一线,历经多岗位锻炼,专业技能突出,技术经验丰富,为郑州污水污泥处理行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从业13年来,参与“十二五”“十三五”国家水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多个子课题的研究,主持并参与的“智能控制污泥快速堆肥处理处置工艺”获得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获得“电动螺旋升降卸料器”“一种污泥定量卸料装置”等6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种修复砷污染土壤方法”等3项发明专利。

2016年,成立“高爱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以工作室为依托,积极进行污水污泥处理技术创新研究。污泥处理方面,缩短污泥好氧堆肥发酵周期,实现了八岗污泥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从600吨到1000吨的飞跃,极大缓解了郑州市污泥处理紧张局面。污水处理方面,建立了污水处理厂全流程分析模型和碳源评价系统,可快速解决污水厂出现的问题,保证出水稳定达标。通过多种技术创新及优化改造,累计节约生产成本1000余万元。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荣誉的获得,既是对高爱华同志长期以来致力于污水污泥处理技术创新研究的鼓励,又是对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弘扬劳模精神、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效的肯定。下一步,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抓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持续搭建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推动劳模工作室扩面升级,努力构建高技能人才孵化体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