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职业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趣味运动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1 18:25: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闪雷

  10月28日,获嘉县亢村镇亢北村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行了“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表彰大会暨村民趣味运动会。据悉,经村民推荐,亢北村评选出的5户“五好家庭”、5位“好婆婆”、5位“好媳妇”、5对“好妯娌”现场接受表彰。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与亢北村村委会在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接服务点的同时,共同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讲好身边故事,深入开展了“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了争创五好家庭,争当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共建文明乡村的浓厚氛围,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一个美满的家庭,离不开“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的默默付出。此次表彰的模范代表,每一位都有感人之处,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书写下了一个个感人故事。她们践行“真善美”,体现了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典型,为广大家庭树立了优秀的典范。

  表彰会结束之后,大家一起来到村委会大院,一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的农民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平日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摇身一变成了赛场上叱咤风云的运动高手。

  100余名村民进行了竞速插秧、筷子运粮、五米抛球等3个项目的趣味比拼。每个项目都充分体现了技巧的角逐和智慧的比拼。在“竞速插秧”的项目中,参赛的村民们手拿竹签,从10米开外跑向终点摆放的塑料瓶,将竹签迅速插入瓶内,有的因为过于紧张,几次不能将竹签插进瓶内,被自己的动作逗得哈哈大笑,真正体验到了趣味运动的快乐,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公共体育教学部的老师们设置了既接地气又趣味十足的适合群众参加的比赛项目,农民朋友们大显身手,不甘示弱,比赛现场笑声不断,赛出了健康,赛出了和谐。

  一个个充满“乡村气息”的竞赛项目,让大家笑开了颜,现场气氛火爆,农民们热情高涨,充分展示出了新农村建设成就和农民精神风貌。“真是太有意思了!”观看比赛的村民们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通过富有乡土气息、贴近农民生产生活的游戏比拼,让农民朋友们充分体验了运动的快乐、竞争的欢乐,描绘出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面。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