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大学校园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省科教电影电视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黄河科技学院于向东副校长当选本届理事会会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1-01 11:1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10月29日上午,河南省科教电影电视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报告厅举行。大会选举出新的一届理事会,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于向东当选为会长。

  上午九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河南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王永钢代表省科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科教电影电视学会成立以来的创新工作成绩,并对学会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提出了要求。

  河南省科教电影电视学会自成立以来,已经历了18年的风雨历程。十几年来,在国家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在河南省科协的领导下,学会广大会员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充分运用电影、电视、网络等现代化传播手段,在宣传党的科技政策、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一大批坚持正确导向,引领专业方向的科教影视精品、理论新作问世。为推进河南省科教影视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本次会议会员代表构成十分广泛,有从事科普教育的行业大咖、有高校影视专业的专家教授、有市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记者编导、有社会影视制作公司的实战团队,也有爱好科普的个人等。会上,大家通过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以及监事会监事。

  紧接着,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表决的方式,推选出了第二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于向东为本届科教电影电视学会会长;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春生;河南省科协信息中心主任朱霓;三门峡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振军;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晓伟;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张晗;黄河科技学院融媒体中心主任张克宣;黄河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颂扬;时代报告杂志社社长张富领;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郑冬晓;三门峡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雷晓东等十位同志为副会长。会议还推举张克宣兼任本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河南县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会的说明》,这也标志着河南县域融媒体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研究会将充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把高校、融媒体中心、影视制作公司等紧密连接到一起,搭建平台,交流经验,探索模式。

  学会还聘请了河南电视台原副台长、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驻会副会长杨诚勇;中国电影资料馆原副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欣等为学会顾问,为学会的发展出谋划策。

  杨诚勇顾问表示,被聘为学会的顾问十分荣幸,也愿意为河南省科教电影电视学会的发展出一份力。他说,学会(协会)的宗旨是服务,生命力在于活动,前途在于创新,河南省科教电影电视学会要在服务、活动、创新上下工夫,真正成为河南科教影视事业创新发展的平台和展示河南科教影视形象的窗口。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于向东会长在讲话中,面对新的时代、新的任务深感责任重大,这对学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鞭策,本届理事会将会与广大学会会员一起,在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宣传思想工作纪律,严守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严守学会管理的各项规定,开拓进取,积极工作,多出优秀成果,推动新一届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为实现河南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