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以热忱提升能力 以毅力破解难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9 17:25: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赵雪剑是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沧州工人文化宫项目的项目经理,作为一名“85后”,从正式加入二十二冶这个大家庭以来,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一步一步成为公司年轻人中的佼佼者,成为一名能够总揽全局的“指挥官”。

  作为一名项目经理,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项目开工以来,他中午很少回项目部吃饭,一心扎在现场,时刻不放松自己;中午不休息,组织管理人员、分包队伍以及甲方代表一起排计划、定工期、盯材料、重质量;晚上组织会议对每天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和难点攻克。在他的感染下,项目部全体职工在工作中都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施工质量完成的又快又好。自项目开工起,赵雪剑便深知这项任务的艰巨性,但他无所畏惧,勇于担当,妥善安排项目上每一名职工的工作,极大的发挥着他们的特长。为了解决材料供应缓慢,确保材料质量等问题,赵雪剑白天在现场协调各方问题,晚上常常带着材料负责人去生产厂家现场盯着管材的制作,确保质量必须过关的同时还要保证材料的供给速度,以此来满足施工现场的需求。虽然外界因素影响较大,施工条件困难重重,但赵雪剑分工明确,工作细致,极大发挥了二十二冶集团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和确保项目履约的管理理念。

  作为二十二冶的一员,他始终坚持“公司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为项目把好舵。他不说空话、大话,竭尽全力的做好自己的每一项本职工作,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在重要工程节点期间,由于工期紧、压力大,团队里不少年轻职工几近崩溃,他在承受上级压力的同时,还要做好身边同事的思想工作。他经常和同事们说:“身为二十二冶人,越在困难的时候就越要发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老一辈二十二冶人的传承,不能在我们手里断送。”就这样,他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合理组织施工,一边谋划工作,一边带着团队苦干实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怀着赤诚之心,爱岗敬业,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精神和境界,为公司默默奉献,发挥着一名优秀项目经理的中流砥柱作用。他常说:“我是党员,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多年来只要工程一开工,他就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每天从早忙到晚,从没有怨言。他还不忘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工作再忙,他总会抽出时间,学习党中央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了维护党员形象,维护党的纯洁和尊严,赵雪剑同志时刻以一个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不良思潮的影响,坚持原则,廉洁自律。

  在赵雪剑身上我们看到了他积极进取、敬业爱岗的精神,也看到了他在施工一线的拼搏和奉献;我们看到了他对本职工作和企业的拳拳挚爱之情,也看到了他坚毅执着的动人风采。他是一名平凡的项目经理,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不平凡的青春。(通讯员 王明静)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