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老年人的缺牙之困,植得口腔助力这样解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8 21:43: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当下,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国老龄化比例越来越高,在2020年公布的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中,60岁及以上人口占18.70%,与2010年相比上升5.44个百分点,人口老龄化程度进一步加深,进而带来了更多健康问题。

  口腔健康事关全身健康,口腔疾病作为影响我国市民健康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给市民带来了很多困扰,口腔健康已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人体十大健康标准之一。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65至74岁老年人全口无牙的比例为4.5%,且仍有近一半的老年人未能及时修复缺失牙齿,严重危害全身健康。

  老年人牙齿缺失后究竟该怎么办?如何让老年人拥有更好的牙齿修复体验和口腔健康,让家庭减少担忧和负担?对此,郑州植得口腔医院种植科医生原辉婷表示,牙齿缺失后,对口腔咀嚼功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长时间的缺牙还会发生缺牙区邻近牙齿的倾斜,导致咬合关系紊乱。因此,我们应重视老人口腔健康,当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修复,恢复牙列的完整。植得口腔医院始终加强老年人这一重点人群的口腔健康保障,凝聚种植修复医疗团队力量,打造高质量的数字化种植技术体系,着眼于老年人口腔健康管理水平的提高。

牙齿缺失后的修复方式

  “目前,我们可以选择的修复方式有以下三种:活动义齿修复、烤瓷牙修复、种植牙修复。”原辉婷医生说。

  活动义齿常用于修复有全口或半口缺牙的情况。它只对基牙做少量磨除,然后在基牙上安放卡环和支托将义齿固定,费用较低。但佩戴后口内异物感明显、不能咀嚼较硬较韧的食物,且使用寿命较短。

  烤瓷牙常用于修复单颗或多颗牙缺失的情况。佩戴比较舒适,费用适中。但需要磨损健康牙,有时基牙即使没有问题,也需牙齿失活后做根管治疗,牙体组织的损伤比较大。

  种植牙修复是在牙槽骨中植入钛金属种植体作为人工牙根,再在种植体上做牙冠。种植牙有良好的咀嚼效率,不用磨损健康的邻牙,不需要活动假牙的卡环,不影响发音,没有味觉迟钝感。维护得当使用期长,被称为除乳牙、恒牙外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种植专项爱心补贴,助力种牙自由

  作为我省大型口腔医疗机构,植得口腔发展十年来始终深耕种植领域,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致力于为老年人解决缺牙之困,恢复口腔健康。植得口腔拥有经验丰富的种植修复团队,为缺牙患者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牙齿修复解决方案。同时,植得口腔不断优化服务品质,用细节诠释真诚与用心:直通车上门接送、全程有医护人员贴心陪伴、并为高龄老人备有轮椅、术后跟踪回访及不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等等。

  如今植得口腔十周年院庆正在进行中,为积极响应《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年-2025年)》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减轻老年人看牙负担,并回馈患者多年来的支持,郑州植得口腔医院携手河南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开启“中原爱牙工程——老年人口腔健康关爱计划”,目前推出了第一波种植补贴广受好评。植得口腔负责人介绍爱牙专项补贴包括:缺牙市民到院就诊可免费领取种植牙种植体6400元~1600元现金补贴;进口种植牙种植体指定品牌首颗1000元(两颗起种);全口/半口缺牙人群即刻种植牙直接补贴35%等系列惠民举措。

  除此之外,植得口腔将举办社区义诊活动和种植牙专项科普讲座作为常态,发扬“爱老助老”,提高市民爱牙护牙意识,及时修复缺失牙齿,为有滋有味的高品质晚年生活奠定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