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提效益、抓落实,52中党员大会指明新责任、新担当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8 19:55: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郑州52中党总支10月28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党旗引领提效益,责任担当抓落实”的全体党员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培红主持。

  在52中的党员中间,每天“学习强国”早就蔚然成风,“学霸”型同志“稳扎稳打”“保持领先”,“后进”型同志“迎头赶上”“进步惊人”……由于积分接近,两个同志反复争夺某个排行位置的情况比比皆是。在党总支下属的三个支部中,第三支部在积分平均分、党员活跃度等方面较为突出,被评为“本学期‘学习强国’优秀党支部”。为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张好武同志为第三支部颁奖并合影。

  最近出台的“双减”政策让真正的教育回归课堂、给义务教育带来深远影响,为深入理解“双减”政策的含义,纪检委员、副校长高伟兵同志向所有党员宣读“双减”倡议书,号召同志们急学生之急、忧家长之忧,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用教育智慧和集体协作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实,保证该项政策惠及学生、家长以及教师。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总支创新服务群众方式,通过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抓作业建设、为老干部办实事等途径,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和反响接下来,为将“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导师制”活动,宣传委员、副校长徐植民同志宣读《中共郑州市第五十二中学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教师“导师制”活动的通知》。《通知》中,党总支要求每员党员教师联系指导2-3名学困生、成为他们的导师,通过思想帮扶、学习指导、生活关怀,逐步了解他们、及时记录帮扶进展和学生变化,建立帮扶档案,确保学生缓解压力、提升信心、改善亲子关系、提升学校效率,也让党的温暖在这些学生的心中播下种子,只待萌发、收获成长。



  接下来,到了党员精品课展示环节。来自第一支部的杜鸽同志和第二支部的宋子嫣同志带来精品课《孤独之旅》和《中位数与众数》。语文教师杜鸽用满溢情感的语言代领大家,透过杜小康的心理变化见证了他的成长,数学教师宋子嫣从“工资条上数字的小秘密”开始讲起,揭示了中位数与众数的奥秘和趣味。两节党课突出体现了支部智慧和教师个性,杜鸽的声情并茂和宋子嫣的生动严谨让每位同志体会了学科之美、教学之美、党性之美。随后的备课组长评课环节也帮助同志们对两节课有了深入理解和全面评价。



  此次党员会激励党性提升、减轻教育负担、帮扶后进学生、优化教学效果,既提效益、又抓落实,为52中党员指明了新责任和新担当。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