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最强“跑马”夫妻档: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绵延42.195公里的爱!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8 19:24: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文图

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绵延42.195公里的爱!

曹鑫、李辉这对“跑坛侠侣”在洛阳跑圈格外引人关注:在上周刚结束的2021河北衡水湖马拉松赛上,夫妻俩再次携手跑完全程42.195公里,并双双大幅度PB!

他们的励志故事犹如在平静的湖面投下了一块巨石,立刻激起跑圈千重浪,被跑友们称为“最强跑马夫妻档”。

赛场上——

最强跑马夫妻档,一次次携手PB挑战极限

“这一次我PB了13分钟,用时3小时25分;而她更夸张,整整PB了28分钟,用时4小时07分!”

谈起刚刚结束不久的2021河北衡水湖马拉松赛,丈夫曹鑫仍沉浸在PB的兴奋之中,他与妻子李辉不但成功打开了330、415大关,实现了多年的心愿,更重要的是,双双都不可思议的大幅度提升了自己的全马成绩。

对于大众跑者而言,不要说突破330和415了,能够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就是人类的极限,一道难于逾越的大山,需要付出常人所不能付出的艰辛与努力。

丈夫曹鑫是高中老师,妻子李辉是一名医生,活力满满、颜值爆棚的夫妻俩年龄都已超过了50岁,携手跑马拉松长达6年,参加了大大小小近20场赛事,获得过数十枚奖牌。

而此次衡水湖马拉松,让不少人对他们的PB经历产生了兴趣。

曹鑫说,他们一起报了这场全马,都顺利中签。再次踏上熟悉的赛道,夫妻俩都定了自己的目标,就是要跑进330和415。

此前,这对马拉松伉俪的跑马足迹遍布杭州、郑开、周口等地的赛场,甚至还远赴加拿大的多伦多等国际赛场,曹鑫的最好成绩定格在338,李辉最近一次是2019年在周口马拉松上跑出的435。

每一次携手参赛,他们都会认真总结得失,不断精进。“经历了重重打磨,衡水湖马拉松是时候展现一把了,这场比赛,其实就是过去的一个周期的演出,也是对汗水的尊重和回报!”曹鑫说。

鸣枪,起跑……二人沉着冷静,不缓不急,在跑过了第一个5公里后逐渐提速,状态也调整到了最佳。10公里、15公里、30公里,一路反超了无数选手。

一个325,一个407,当夫妻俩跨过终点的计时牌时,PB的兴奋与激动顷刻涌向心头。

生活中——

每天的目标,注定是一种雷打不动的坚持

不只是跑马成绩令人刮目相看,夫妻俩每天相互激励坚持跑步,自然而然散发出的正能量,一直是洛阳跑圈的一面旗帜,感染着许多家庭投入健身运动。

“从爱上跑步到参加马拉松比赛,我们都是半路出家的跑者。”谈到跑步的初衷,李辉回忆说,丈夫曹鑫当时的体重很大,爬次山都感到困难,而她心肺功能也不好,体质越来越差,从2015年9月起曹鑫先开启了跑步锻炼生活,一年后他就感受到了跑步带来的种种“福利”:脂肪肝远离了,体重下降了,精神头越来越好了!

看到家人的变化,李辉也开始行动起来。从300米、500米,到1公里、5公里,从每天凌晨5点起床锻炼,到每周5次雷打不动的坚持,让李辉收获的不只是身体的变化,还有常人难以企及的自律、勤奋与毅力!

李辉说,起初,目睹女同伴们一口气不停地跑5公里,感觉做梦一样,太不可思议了。而自己跑上几百米就开始腿软、胸闷,呼吸急促,无法继续。这个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坚持不了的人!在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极限中,终于慢慢地爱上自己,爱上长跑运动,爱上马拉松。

跑步是一种最廉价、最有效的锻炼身体方式。如今,跑步已融入曹鑫、李辉他们的生活,成为每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早上的跑步时间,对夫妻俩来说是一种享受,是和自己身体、心灵对话的时光。

夫妻俩始终笃信,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付出多少一定会收获多少,只要努力坚持,所有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