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时间银行”开业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10-28 12:4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面对日益加剧的人口老龄化趋势,梧桐办事处红城社区创新构建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聚焦老人实际困难,切实满足老人需求。2021年10月,红城社区成立了志愿服务组织——红城社区暖心义工志愿服务队,积极探索居家养老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模式。

  社区“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是探索“低龄时自愿提供服务,高龄时优先享受服务”的接力式志愿服务。参与者通过志愿服务“存储时间”,可以留给自己使用或是转赠给身边老人。鼓励志愿者尤其是健康低龄老人自愿为高龄、失能、失智老人服务,以待今后自己需要时可优先享受养老志愿服务。从而形成低龄扶高龄、一代帮一代的养老志愿服务模式。

  “有困难找时间银行”。朱新叶阿姨今年62岁,是红城社区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现在我年轻能够帮到社区里的老人,等我老了能得到其他热心人的帮助。”朱阿姨对居家养老“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举双手赞同。于是,在朱阿姨的带领下,原阳光志愿服务队的阿姨们成为暖心义工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批志愿者。

  10月26日,红城社区“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志愿者们到辖区需要帮助的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提供帮助的老人提供邻里关照、家政服务、外出代办等志愿服务。“大姐,遇天气寒冷,记得添衣保暖,有什么困难,就给我们打电话”,在麻小美老人家中,暖心义工服务队志愿者曹发娥握着麻小美老人的手亲切地说。

  目前“时间银行”服务项目共招募了10名志愿者,经走访摸排,需要的服务对象共152人,开展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下一步我们红城社区将继续完善‘时间银行’的各项制度机制,抓好‘时间银行’的运行,让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时间银行’养老互助志愿服务当中,确保“时间银行”养老志愿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服务不断升级。(通讯员 崔雅洁 韩若馨 张智超)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